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儿艺年度创收5000多万元 《迷宫》开始“绝版”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7:21 北京娱乐信报

  院团体制改革使儿艺年度创收5000多万元

  《迷宫》今日开始“绝版”演出

  信报讯(记者王菲)作为北京儿艺改制后的开山之作,曾在两年中上演近百场并曾给全国各地十万小朋友带来欢乐的大型魔幻童话剧《迷宫》即将于6月7日至11日在北京
世纪剧院完美谢幕。在此轮演出后,《迷宫》的商业演出总场次将达到101场,在2008年之前将不再上演。北京儿艺昨天在二十一世纪饭店为《迷宫》举行了一场规模盛大的名为“告别迷宫绝版纪念全国完美谢幕”的百场生日会,和《迷宫》剧组以及《迷宫》的铁杆“粉丝”们一起为这部在儿童剧走向市场的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戏庆祝百场生日。

  北京儿艺改制成为股份制现代企业之后,形成了以股东大会和董事会组成的核心决策体系,搭建了高效的内部管理框架,引入社会化的人才管理机制,建立了以效绩考核为中心的分配机制。在新体制下,北京儿艺迸发出生机和活力,抓住了市场的需求,艺术产品获得了观众和专家的普遍认可。《迷宫》的成功自不用说,2005年初的压岁大戏《HI·可爱》也开创了北京儿艺原创儿童剧当年演出当年盈利的先河。随后,伴着中国最大儿童剧《魔山》在首都体育馆上演,现场4万名孩子、家长的欢声雷动印证了北京儿艺的品牌已深深植入北京市民心中,《魔山》首轮仅演出4场,总收入就达550万元。而目前正在保利剧院上演的大型神奇童话剧《怪物城堡》上演仅仅5天的时间总票房就达到近210万元,场场爆满。

  改制至今,北京儿艺实现了两个飞跃:原来演出每年仅有100多场,而现在可以达到400多场;演出收入由2003年的77万元上升到2005年度的5000余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