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七一到北展看老电影听老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7: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20部经典电影的原版胶片,40首优美动听的电影主题曲,7月1日坐在北京展览馆观看演出的观众将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对中国电影的百年历程做一次全面的回顾。届时,由中国广播电影乐团和众多国内歌唱家一起为党的生日纵情高歌。

  据介绍,这次演出涉及的电影从上世纪30年代的《渔光曲》到上世纪末的《开国大典》,集粹了中国电影最精华的作品,包括《一江春水向东流》、《闪闪的红星》、《地
道战》、《五朵金花》、《红色娘子军》、《白毛女》、《黑三角》、《甜蜜的事业》、《柳堡的故事》、《洪湖赤卫队》等等。难得的是,为了让观众现场观看到原汁原味的老电影,主办方特意从电影资料馆搜集了这20部珍贵的中国经典电影原版胶片。而这些电影大都有鲜明的时代感,其中也融合了大量中国民间音乐、民歌的元素,代表了某一段时期中国流行音乐的创作风格和特点。

  对于此次演出举办的初衷,主办方苍明文化公司负责人陈小姐说:“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的纪念日,目前,社会各界也都在贯彻宣传八荣八耻的思想教育主题,所以我们在电影和曲目的选择上也更看重那些反映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影片。而音乐会之所以定名为《青春无悔,英雄赞歌》,除了是向经历过那个年代的英雄们致敬外,也希望能以娱乐的方式感染教育现在的年轻人,历史不能忘记,‘青春无悔’并不只是这个时代的专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