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爱热闹:今年夏天不唱歌 要唱就唱世界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9:55 南方网

  中国人爱热闹,越是热闹越是开心。中国足球叫嚷着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已经几十年,至今仍是个美好的梦。对于世界杯,即使没有中国队,大家的热情也不减,两岸三地更是有不少的华人歌手相继推出和世界杯有关的歌曲,凑凑热闹。

  今年的世界杯主题歌版权花落SONY。为了了解关于中文版主题歌更多的细节,记者日前特意采访了SONY内地负责宣传的仲震。

  记者:今年世界杯官方专辑是由SONY推出,能介绍下这张专辑吗?有什么特别的亮点?

  仲震:06世界杯官方音乐专辑5月29日已经在内地上市,一共19首歌,除了英文版的那些官方收录歌曲,还包括陈坤、李泉、韩雪、秦海璐、倪睿思、黄奕和大地乐团合唱的中文版主题歌和庾澄庆演唱的中文版会歌。

  记者:为什么会挑选庾澄庆演唱中文版会歌?很多歌迷会觉得陈坤、李泉等的配搭演唱中文版主题歌有些奇怪,跟世界杯的风格好像不太协调。

  仲震:对,可能会有歌迷这样想。事实上让庾澄庆演唱中文版会歌是因为这首歌曲非常地热情,和庾澄庆过往演唱的歌曲风格比较相似,充满了激情,所以公司觉得让他来演唱是最合适不过的。至于主题歌方面,这是一首由四男一女合唱的歌曲,换了任何一个歌手独唱都没有那么好的效果。七组歌手在演绎这首歌的时候擦出了不少火花,出来的效果挺好的。

  记者:我查了资料,好像台湾版本的主题歌是由黄义达和柯有伦唱的。

  仲震:对,每个地方是不一样的,我们这个版本只是针对中国内地,其他每个地方的SONY都可能有自己不一样的翻唱。

  记者:为了配合世界杯以及这首歌的推广,最近歌手们会有些什么宣传活动?

  仲震:会推出专门拍摄的MV,配合世界杯的活动也会有很多的宣传,9日开幕之前所有的歌手会出席CCTV5的一个活动,第一次公开演唱这首歌。

  民间呼声

  1 我爱世界杯

  黄征爱足球在内地艺人中是早已出名的。作为明星足球队的一员,今年世界杯他将远赴德国现场观看比赛,除此之外,黄征更是“凑热闹”地推出了一首关于世界杯的新歌———《我爱世界杯》,将球迷的心态表达得淋漓尽致。

  记者:《我爱世界杯》是这次为了世界杯特意写的新歌,但是在歌曲的表达上好像比较温情,似乎少了足球比赛的激情。

  黄征:对,提起世界杯,大家都会认为这是一场很富有激情的比赛,但这首歌跟其它写给世界杯歌不一样。我并没有想把这首歌写成励志型的,而且也没赋予这首歌更多的激情,而是突出“温情”和“爱情”。

  

爱热闹:今年夏天不唱歌要唱就唱世界杯

  记者:怎么会想到从这样的角度写世界杯的歌曲呢?

  黄征:《我爱世界杯》是从一对男女朋友或者夫妻的角度去找灵感的。一个男孩因为看球被女友赶出来,他只能去哥们家看球,心中感到很失落……从我有灵感到创作出来,其实挺连贯的,可以说是一气呵成。我想通过歌曲更多体现一种世界杯所带来的感情上的交流,而不是单纯的欣赏“激情”。大家可以把这首歌,理解成是一种呼唤性质的歌,为广大男性球迷呼唤一种支持,充分享受世界杯带来快乐。

  记者:今年的世界杯你作为明星足球队的一员要去德国看球,现在心情如何?之前你在网上说最看不上贝克汉姆好像还引起了两派FANS的互骂。

  黄征:我想每个男人心中多少都会有些足球情结吧,今年能去德国看球,挺兴奋的,而且现在搞到了一场英格兰对瑞典的球票,可以亲眼目睹这场硬碰硬的对决。对,我是说过英格兰我最看不上贝克汉姆,哈哈,挺多人反驳我的,尤其是女球迷。我认为现在的英格兰队不缺像小贝这样锦上添花型的选手,或者说是偶像型的选手,而是缺少像杰拉德这样雪中送炭的人才、关键先生。我认为杰拉德才是当今英格兰队中绝对核心,精神领袖。

  

爱热闹:今年夏天不唱歌要唱就唱世界杯

  2 坚决反对“超女”勾搭世界杯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是全世界球迷的狂欢节,“超女”是中国目前最炙手可热的娱乐明星。强强联手,却未必有好结果。当李宇春有望演唱世界杯中文主题歌的新闻传出后,网络上讨论激烈,反对的声音非常响亮。一名网名“南山樵夫”的网友更是措辞激烈地撰文抵制。“四年一度的球迷的节日就来到了,2006世界杯主题曲《TimeofOurLives》已经开始传唱了,中文《我们生命中的时光》也在酝酿当中,惊闻‘超女’有可能唱这首世界杯中文歌曲。南樵我听罢,大声疾呼:旗帜鲜明地反对‘超女’唱世界杯中文主题歌!如果任何‘超女’,包括李宇春、张靓颖、周笔畅中的任何一位,或者其组合,我作为一个球迷会坚决抵制,不但抵制她们的歌曲,还会抵制有关她们和世界杯事件的瓜葛。如果那样,这样的世界杯,我们在夜半看起来,会很恶心的。”

  “南山樵夫”在文章毫不留情地指出“超女”承受不起社会给她们的重大责任和使命,她们所代表的不是整个和会主流的东西。“世界杯拒绝超女,世界杯中国主题歌谁唱都行,就是‘超女’不行!”

  当然,事实证明,“超女”演唱世界杯中文主题歌不过是场闹剧。

  

  港台概况

  

爱热闹:今年夏天不唱歌要唱就唱世界杯

  李克勤·《我着十号》

  这是今年香港TVB世界杯主题歌,这已经是李克勤第三次演唱香港地区世界杯主题歌,身为球迷的他更是亲自填词写下了《我着十号》。在拍摄MV时,李克勤特意请来了香港南华球队的职业球员跟他合作,只不过双方身份互换,李克勤化身球技精湛的球员,而球队队员则“咪嘴”扮歌星,十分搞笑。

  身为香港最受欢迎男歌手,李克勤的作品这几年都有不错的口碑,这首新歌虽然没有前两次的主题歌那么抢耳,但毕竟是原创,随着TVB节目的狂轰乱炸,极有可能成为今夏热门粤语歌。

  

爱热闹:今年夏天不唱歌要唱就唱世界杯

  周华健·《拼了》

  应台湾某电视台之约,周华健特意为世界杯创作了一曲《拼了》,这也是他和五月天首次合作。早前周华健在录音棚里加紧练歌的时候,侯佩岑突然带着巴西队球衣探班,让周华健激动不已,更当场邀请侯佩岑合唱,吓得对方花容失色。今年世界杯在德国举行,周华健为了不错过每场赛事,扬言要像他写的主题曲名一样,跟电视“拼”了,“我已经跟老板争取在宣传期中看球赛的时间,而且我还在录音室里架起大荧幕电视,这样可以一面做音乐一面看球赛,多快乐啊!”

  走过五年的事业低谷,周华健的事业在今年有了新的气象。两岸三地的知名度,加上他的歌曲向来温情动人,不乏支持者,有望受瞩目。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