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杯国家队歌也有黑马!唱不惊人死不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02 南方网

  即使不是天之骄子,他们的实力也不容小觑———有时候奇迹的出现也不会那么让人惊讶的。

  “拥抱”乐队

  在世界杯32强中,英格兰是豪门,有小贝有欧文,还有众多脚法一流的大牌球星。
在世界乐坛,英格兰同样是豪门,有着数之不尽的大牌歌手和乐队,虽然唱不了主题歌和会歌,但英格兰有自己的队歌,实力同样不容轻视。

  专家分析

  “队歌”的概念最早出自英格兰,几乎每逢大赛,英格兰队都要精心打造自己的助威歌曲,像《世界在动》、《三只狮子》都已成为球场经典。日前,英伦摇滚乐队“拥抱”为英格兰队谱写了新队歌《世界在我脚下》,乐队主力丹尼说:“这是我生命中第一次觉得英格兰队将获得冠军,希望这首歌能给他们带来好运。”

  

世界杯国家队歌也有黑马!唱不惊人死不休

  历史战绩

  上世纪90年代中期,丹尼·麦克纳玛拉和他的兄弟理查德组建了“拥抱”乐队,随着鼓手迈克·希顿及贝司手史蒂文·弗思的加入,乐队开始在英国流行乐坛上崭露头角,首张专辑《美好愿望》广受好评。2002年,乐队成员离队单飞,乐队宣告解散。

  2004年,重建后的“拥抱”乐队复出歌坛,以一首《地心引力》获得英国原创音乐排行榜冠军,创造了唱片销售突破600万张的纪录。此后,乐队的作品一直不能超越前者,再加上另外几支乐队的崛起,“拥抱”乐队渐失人气,开始下滑。为了挽回颓势,“拥抱”乐队暂别乐坛,进行休整,并于今年复出。在被英国足总选为演唱英格兰代表队主题曲后,“拥抱”乐队的最新专辑《ThisNewDay》在专辑榜中首周上榜便直冲英国榜榜首,成为新霸主。

  热门指数: ★★★

  英国摇滚乐队的爆发力是惊人的,英式摇滚在世界各地都有支持者。

  东方神起

  太极旗飘扬的韩国是亚洲足球的佼佼者,上届世界杯韩国队的不屈不挠让世人惊讶。在亚洲乐坛,近几年“韩流”越来越厉害,韩国偶像走到哪都是尖叫,韩国偶像走到哪都是沸腾。今年,韩国队挑选了人气组合“东方神起”演唱韩国队队歌《东方的斗魂》,不管韩国队能在今年世界杯中走多远,这首歌都让FANS兴奋不已。

  专家分析

  “请展现出来吧。东方燃起的火花,永远的爱和永不放弃的斗魂。我一直都相信,在你们心中呼吸的力量。从不放弃的精神唤醒了我,五千万人的心,将在心中都铭记着太极旗。与你们同在,我相信,你们与我们的呐喊,将会再一次创造奇迹。世界再次被我们拥入怀中。自豪的大韩战士,必胜韩国!”《东方的斗魂》的歌词中饱含着韩国国民的热烈期望和对韩国国家队的信任,而选中“东方神起”演唱韩国足协称:“‘东方神起’进取和动感的形象很符合国家队的风格,所以才选择他们来唱助威歌。

  

世界杯国家队歌也有黑马!唱不惊人死不休

  历史战绩

  “东方神起”2004年出道,2005年底他们在韩国HOTTRAX排行榜上获得了年度唱片销售量第一名的好成绩,年度唱片销量总共692000万张。在海外的表现上,“东方神起”首先在日本发行了3张单曲,在日本著名的ORICONCHART排行榜上排位全在前10名以内。在中国发行的第1张专辑销量便达到了10万张以上,在泰国的CHANNELV海外音乐排行榜上,他们的第1张专辑主打歌曲《我相信》连续几周排名第1位。

  热门指数:

  以“东方神起”现在的人气,乘上世界杯的东风,《东方的斗魂》走红不难,但毕竟韩国本土味道太重,想在全亚洲走红也不容易。

  鸡肋!踢球第一,唱歌第二

  他们不是大热门,没有人寄望着他们能在世界杯上笑到最后,他们只是世界杯中一个普通却不可缺少的参与者。

  葡萄牙队歌

  专家分析

  《葡萄牙,踢得精彩》是葡萄牙队的队歌,将激励葡萄牙队在世界杯上踢出好成绩。葡萄牙队主教练斯科拉里特邀电视广播制作人佩德罗担当国家队的音乐制片总监,他创作的全新音乐声带将广为传播于公交车等公共场所。对于本届世界杯队歌,斯科拉里颇为苛刻,他不仅要求歌词琅琅上口,更要求使用葡萄牙的传统曲调。

  热门指数:★

  (葡萄牙的音乐远不及葡萄牙的足球吸引人。)

  

世界杯国家队歌也有黑马!唱不惊人死不休

  ORANGE RANGE

  专家分析

  NHK电视台邀得男子组合ORANGERANGE献唱世界杯主题曲《Champione》,结果歌曲大受欢迎,令休息了半年的O.R.组合赢得了本年度第一支冠军单曲。单曲推出未到一个星期已有超过12万张的销量,成为日本首张关于世界杯的冠军唱片。

  热门指数: ★

  (日本流行音乐势力大不如前,同为男子组合,ORANGERANGE的知名度远不及“东方神起”,对很多亚洲歌迷来说,完全陌生。)

  瑞典队歌

  专家分析

  瑞典也推出了队歌《我们在行动》,由摇滚歌手托马斯·莱丁创作并演唱。

  热门指数: ★

  完全陌生的名字,推广有限,难以吸引世界乐迷。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