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看世界杯不需要明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08 南方都市报

  □我在现场●文隽专栏

  还有两天,世界杯就开锣了。在香港,除了“有线电视”拥有六十四场赛事的直播权外;“无线”和“亚视”,同样会转播世界杯。毕竟这是全球盛事,虽只能选择性地转播四强赛事、开幕赛及决赛,但总得隆重其事、输阵不输人。

  还记上几届,“无线”爱打明星牌,请来陈百祥、曾志伟、谷德昭、林敏聪等人当嘉宾主持,有时候还配上几个靓女或女艺人,边看足球边搞笑制造气氛。可惜,真正的球迷看世界杯,主要就为了看世界级球星,对本地明星不感兴趣。有时,还会因为他们的胡言乱语或无知感到扫兴。

  (2002年广州某频道直播

世界杯赛事,也曾邀请曾志伟任嘉宾,效果一般。不知道今年这些频道,又有些什么“创意”?)

  前日,三间电视台同时召开发布会,公布主持阵容。“无线”由林尚义、伍晃荣和李克勤挂帅,同时会请谭咏麟、钟镇涛、汤盈盈等当客席嘉宾。奇怪的是,一向在这方面爱出风头的阿叻哥(陈百祥),今年意外地低调!(有可能,他是亲自去国外看球了!)

  “亚视”的主持大多是专业行家,包括何静江、丁伟杰、徐国安和陈炳安(这两位是前职业球员),唯一负责带动气氛的只有一个罗家英,勉强再加上张兆辉和尹志强,明显已放弃打明星牌!

  “有线”因为拥有多个频道,加上斥巨资买了独家直播权,所以必须把它当成一次商业行为!他的主持人团队一向有拥护者。演艺界方面,早几个月前就已请来杜文泽做代言人,正式开播后,还会加上张达明和林子聪,由于有时间,所以用上这几个“名嘴”,才有发挥空间!

  但很明显的是,经过多次的“教训”,今年的电子传媒,都学乖了!大家都认识到:转播世界杯,球迷要看的是赛事本身,是入球,是球星风采。另外,就是恰到好处的专业评述。大家都不要废话,不要无知的明星吹嘘。

  四年一度,随着香港其他收费电视的崛起,“有线”必须把节目做好,才能确保下一届他们能再夺得独家直播权。这场“赛事”,绝对比德国举行的64场,更刺激精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