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重听刘家昌(二)成龙不请自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08 南方都市报

  □查笃撑●查小欣专栏

  刘家昌演唱会尽显刘家昌的江湖地位,他桃李满天下,学生遍布各地,当知道老师要开演唱会,都争着做表演嘉宾,很多圈中好友像成龙自动请缨,他唯有拒绝很多学生的好意;据保守估计,有五六百位来自四面八方的好朋友纷纷飞来香港捧场,演唱会前,甄珍便忙于为大家订酒店房间,安排车子往返机场,接一批批的朋友。为多谢他们,刘家昌在演唱
会期间,每一天中午都会分批跟他们用午膳,晚上继续做演唱会,“年纪大了,也不知道,能否挨得住,真怕在台上昏倒了。”

  站在台上的刘家昌,穿着简单的白恤衫黑色剪裁一流的品牌西装,没有舞步,只管站着唱,凭歌喉动听和个人魅力,慑尽红馆观众的心。刘家昌会说话,很能控制现场气氛,与观众阔别二十七年,彼此却仍很熟络般,常能逗得观众反应热烈。

  一连七晚,音乐会有多位表演嘉宾演绎刘老师的四十多首金曲,分为年轻和成熟两派。先由刘老师自己打头阵,接着是他的学生,尤雅和甄妮,一首接一首唱刘家昌的作品,都是小时候陪母亲听得耳熟能详的歌曲。年纪小未会领悟

歌词,今天听,才感受到歌词的优雅,动人心弦。由唱功超卓的实力派歌手现场演绎,加上三十八人大乐队和教授级的超班六人和音团,听得人如痴如醉,时下三地的偶像歌手,实望尘莫及,难怪乐迷争着看。

  每晚长驻的歌手,包括刘家昌新收的学生郑嘉颕、容祖儿和李克勤。此外,中间穿插了刘家昌欣赏的本地年轻偶像和一些好朋友,明显地,成熟派比较放,一下子便把气氛搞热,反而年轻派表现低调,毕恭毕敬,观众反应一般。

  成龙最搞笑,第一晚做了表演嘉宾,第二晚他不请自来,“我正忙着剪片,却又很想上台唱歌,一直在挣扎,终于决定来,因为第一晚我那么受欢迎,观众喜欢我唱歌,今晚没有我,观众会很失望,所以我来了。”全场欢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