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意外!绿洲乐队击败披头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1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为庆祝“英国专辑排行榜”诞生50周年,英国知名音乐杂志《NME》杂志与《英国单曲与专辑吉尼斯大全》编辑部联手推出了“史上最伟大专辑”的读者投票活动。票选结果竟令主办方也一再表示“出乎意料”——“绿洲”乐队的首张专辑《确定的疑虑》击败了披头士等殿堂级乐队的经典唱片,位居榜首。

  “绿洲”乐队不仅拿下排行榜头名,其1995年的专辑《(What’sTheStory)Morning
Glory?》也榜上有名,位居第五。而“披头士”则占据了榜单的第二和第三名位置,上榜专辑分别是《佩珀军士孤独的心俱乐部乐队》和《左轮手枪》。同样有两张专辑上榜的乐队还有“收音头”,该乐队的专辑《OKComputer》和《潜水病》分列第四和第十名。

  有专家表示这次的评选结果证明真正优秀的专辑无论过多久都是经典,并说:“通常这种评选的榜单上都充斥着大家刚刚买来听的新专辑,它们是凭借新鲜感才上榜的。但在这次评选中,前20名的专辑中只有两张发行于最近五年内。以此判断,投票的乐迷应该是仔细考虑了很久才得出了自己的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