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胡戈新短片继续恶搞 陈凯歌张艺谋冯小刚无一幸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13 中国新闻网

  昨天是胡戈新片《鸟笼山剿匪记》在网络上首播的第一天,不出所料,胡戈的新片继续走“恶搞”路线,这次不但陈凯歌被继续挖苦,连同张艺谋、冯小刚也纷纷入列,《英雄》、《十面埋伏》、《无极》等大片无一幸免。

  由于这次是原创内容,所以胡戈不必担心类似《馒头》一片招来《无极》要状告其侵权的问题。但是,仍然“揪”着陈凯歌不放,胡戈似乎有继续向其开战之嫌。《无极》与
“馒头事件”的纠纷不但在片中多有提及,而且他还没放过《无极》最近涉嫌破坏环境的新闻。对此,胡戈当然否认专门针对陈凯歌,毕竟片中还有多位名导“中弹”。

  记者问他继续恶搞,是否担心再度惹麻烦上身。他毫不在意:“没什么麻烦的,开个玩笑而已,不必当真。”

  陈凯歌

  恶搞镜头1:当总司令宣布要派兵去攻打鸟笼山的时候,一个记者问他,你不觉得你这样做很无耻吗?他回答道:“人可以无耻到我这个地步!”显然,这是针对当时陈凯歌痛斥胡戈恶搞《无极》时候所说的话。

  恶搞镜头2:胡戈居然连自己的《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都不放过,他在新片中让众人害怕的“大杀器”居然就是一个馒头,还振振有辞:“一个馒头可以引发一串血案,十个馒头可以引发十串血案,这么多馒头能引发多少血案呀,我就要靠这个毁灭地球。”

  恶搞镜头3:影片结束的时候总司令霸占了鸟笼山,并且做起房地产开发商,正当他为自己卖出房子而高兴的时候,一批人打着条幅———“还我绿地、保护环境”走来,这分明在暗讽《无极》拍摄破坏天池环境。

  张艺谋

  恶搞镜头:傻大木惩罚俘虏的方法不打不骂,而是让他看“第15代导演”的大片。胡戈的讽刺对象显然是张艺谋的《十面埋伏》,里边反复播着小妹总是死不掉的镜头及对话,最后俘虏者不堪忍受居然咬舌自尽。最后,从来没有看过电影的有名看过之后评论道:“电影倒是好看,但是不对呀,这小姑娘身上插着把刀、从雪地跑到草原怎么还不死呀,要死就死得痛痛快快的。”

  冯小刚

  恶搞镜头:冯小刚将广告和影片的结合很是高明,但也引来质疑,想当年《手机》里一辆宝马车下来十几个人让人连呼太假,这次胡戈连这个细节都不放过,居然在影片结尾处,从一辆黄色小车里陆陆续续下来10几个人,让人怎么看怎么都想起《手机》里的镜头。

  来源:新闻晨报 记者袁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