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恶补函数,女性防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13 南方都市报

  愚乐日报

  贾心文专栏

  本报讯(记者贾心文)高考前夕,一场特殊的数学补习班在北山公安分局会议厅进行。该局重金请来的鹏城中学高级老师陈景借助多媒体教具,由浅入深地向近两百名“学员”
讲解了属于高中课程的三角函数知识。不过,这批特殊“学员”,可不是即将参加高考的应届高中毕业生,而是该局辖区内因工作等原因需昼伏夜出的单身女性。

  事情缘起于该局日前抓捕的一名抢劫疑犯徐某,经审查发现,该嫌犯在实施抢劫前,竟然绘制了一张函数曲线图,该图以时间为X轴,以单身女性出现几率为Y轴,用来推算自己的抢劫成功几率。不仅如此,嫌犯实施抢劫时,还以“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的古代战术为指导思想。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警方分析认为,现在的抢劫嫌犯已不再是头脑简单的暴力分子,为了以最小代价获得最大的非法所得,他们已开始用知识来武装自己。而受害一方除了在身体等“硬件”方面吃亏外,即使是高学历女性,绝大部分也对学过的高等数学知识消忘殆尽,“软件”上无法跟武装到头脑的劫匪抗衡。为此,该局在参考了广州出现的“遇劫表演培训班”之后,决定重金从重点中学请来高级教师,免费为辖区内单身女性补习函数知识。通知一发出,北山区单身女性纷纷叫好,一时应者如云,可容纳一百人的分局会议厅,竟来了近两百个“女学生”,有的迟到者还趴在窗边旁听。

  记者以单身女性身份听完了近两个小时的课程。陈景老师先从函数的基本知识复习起,以劫匪的函数图为“反面教材”,同样以时间为X轴,以劫匪出现的几率为Y轴,分析出在夜间20:15-21:15这一时间段是劫匪出现的“高频区”,单身女性应该尽量避免在这一时段出街,实在不得不出的,一定要提高警惕,带足防身器材,做足防卫措施。补习完函数知识后,针对劫匪还采用“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的古代战术来实施抢劫这一特点,该局刑侦大队指导员详细地向单身女性们讲解了“匪进我退、匪驻我扰、匪疲我打、匪逃我追”的十六字防劫游击术。最后,该局分管刑侦副局长豪情满怀地说:“只要我们学好函数知识,把劫匪的可乘之机减少到最低点,社会治安没有不好转的道理!”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前来听课的女学员,她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警方这一利民措施,这场补习来得非常及时,有了函数知识和游击战术充实头脑,她们以后夜里上街,再也不怕劫匪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