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60606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27 京华时报

  欢乐家庭

  捏泥人·许永礼·

  昨天晚上,儿子做完功课后,拿出一堆五颜六色的彩泥一个劲儿地捏弄。原来这是老师留的手工制作,也是作业。我在边上看儿子“创作”,他捏来捏去,怎么着都四不像。

  “你还不如我小时候捏烂泥巴呢。”我讥笑他。儿子趁势把我赖上了:“我知道爸爸绝顶聪明,你帮我捏个猪八戒吧。”我一口应下,开始捏猪八戒。可捏着捏着,走样了,儿子说:“不像,去掉大耳朵大鼻子,像个弥勒佛。”我想了一下说:“那咱就捏弥勒佛吧。”儿子说好。可弥勒佛又捏得过于英武,我跟儿子商量:“你看他像不像将军?咱把他改装成拿破仑将军吧。”儿子瞄我一眼,无奈地说:“好吧,随你了。”

  说实话,我捏这玩意儿捏得非常辛苦。儿子还是不满意,皱着眉头说:“这是拿破仑吗?一点儿不像。”我生气了:“这是你的手工作业还是我的?别挑剔了。不像拿破仑,你说像谁?”儿子笑道:“有点儿像你。”我乐了:“难怪瞅着眼熟,儿子眼光不错。你就告诉老师,这是你爸。”儿子表情很复杂,临了他说:“成。”

  半夜,我被下小夜班回家的老婆捅醒了:“我说,这是谁捏的大猩猩啊,放在床头怪吓人的。”

  啼笑皆非

  肉贩子·一沙鸥泓·

  哥哥近些年来有些发福,总被嫂子唠叨,却不见他有任何

减肥行动。

  那天,哥哥说要出差3个星期,到西部,条件比较艰苦。嫂子听了,马上喜笑颜开,说:“正好,你可以减减肥。”接着又说,“这样吧,等你回来,给你称体重,每减一斤奖励你10元钱。”

  哥哥说:“不行,太少了,没动力,一斤100元。”

  嫂子说:“100元钱一斤,太贵了,20元吧。”

  “不行,80元一斤。”

  “那40元吧。”

  “不行,60元。”

  “50元。”

  “55元,不能再低了。”

  “好,55元,成交。”

  跟我在一边玩的小侄女摸摸脑袋说:“姑姑,他们是一个卖肉一个买肉吗?”

  老词新解

  强壮的里脊·王岚·

  母亲自打退休后身体日见发福,体形变得前圆后凸。母亲决定减肥,平时没事就看看电视上播出的健身类节目,还时常津津乐道地向我们提起那些身体强健的人。

  一天下班回家,母亲向我讲起白天看的节目:“电视上那个小男孩可真壮啊!那肱二肌……”母亲在胸前比划着。我忙解释:“妈,那叫胸大肌,肱二肌叫肱二头肌。”“对,是肱二头肌。”母亲又把手放在腹部上比划着。“就这儿,特结实。”“妈,那是腹肌。肱二头肌在胳膊上。”“我知道,腹肌。”她继续说,又在背上比划了一下,“还有这里的里脊,也全都是。”

  生活拾趣

  帮忙争取·成彩云·

  周末,姐妹几个一起回家看望父母。老妈忙里忙外地准备了一桌丰盛的饭菜。

  吃完饭,老妈让我们歇着,她系上围裙准备洗碗。我和妹妹忙阻止老妈,争着要洗碗。老妈心疼女儿,愣是不让我们洗。我和妹妹互相配合,一个劝,一个抢,好不容易把老妈腰上系着的围裙解了下来,然后把老妈推进里屋休息。

  看着老妈进屋,我们松了口气。跟在老妈后面,我边进屋边跟妹妹说:“真不易啊,你赶紧洗碗吧。”妹妹看着被她抢在手里的围裙一把拉住我:“什么呀,我这是在帮你争取洗碗的机会。你洗。”说着把围裙塞在了我手里。

  市民生活

  理解有误·苑广阔·

  我每次回农村老家,父母必定要给我拾掇上不少的土特产带回城。山芋头、土腊肉都是城里少有的鲜货,因此很受街坊邻居的欢迎。每次带回土特产,一分发就所剩无几了,我们一家三口反而到不了嘴里多少。

  前段时间休假,我领着儿子兜兜回老家看望父母。临走时,父母又给装了不少土特产。到了家门口,想起每到周末,老婆的几位邻居好友都会到我家唠嗑打牌。为了今年自己家能多吃点,我决定自私一回,不给邻居送土特产了。

  于是我灵机一动,吩咐兜兜说:“兜兜,你先上去看看咱家里有没有外人,有的话就告诉爸爸一声。”兜兜听话地跑上楼。过了一会儿,我抬头看见兜兜从阳台上探出头,朝我做了个“OK”的手势。看来家里没有外人,我信步走了上去。

  一开门,我傻眼了。小林夫妻、赵大姐在和老婆一桌打

麻将呢。一见我回来,众人齐声欢呼:“今年又有土特产吃了。”等众人打够了麻将,把土特产也分了个八九不离十后心满意足地走了。我一把拎过兜兜:“你小子怎么搞的,明明家里那么多人,你怎么说没人?”兜兜委屈地说:“我那个手势明明是告诉你有三个人。”

  职场花絮

  病假和事假·小丰·

  前天,晓晓请了病假,赶巧领导请了事假。

  昨天一早,我在楼道里碰上二位,感觉有点不对。回屋一反映,大家决定追问晓晓,问个明白。“说,昨天是病了吗?”晓晓摇摇头,小声答道:“真不是,是我一个同学结婚。”“那你瞧领导的眼神怎么有点怪异?”晓晓一拍桌子说道:“唉,你们说,世界怎么如此之小?我同学老公表姐的男友正是咱们领导,我跟他坐一桌,那个别扭,你们要知道我请的可是病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