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小说学会奖揭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41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凡恺实习生裴钰)由中国小说学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小说学会奖颁奖典礼日前在青岛举行。

  刘醒龙的《圣天门口》获得长篇小说奖。专家认为,《圣天门口》是一部对现实主义传统充满敬意的长篇小说,作品以丰富深刻的主题、众多的人物、阔大的场面、富有张力的矛盾冲突以及奇异多彩的民俗风情再现了中国近百年来的风云变幻,体现了作家深沉的理
性精神、独立思考的勇气与艺术上纵笔驰骋、融会古今的抱负与卓有建树的努力。

  此外,陈应松的《太平狗》获得中篇小说奖,魏微的《化妆》获得短篇小说奖。同时颁出的还有2005年度中国小说排行榜,杨志军的《藏獒》、毕飞宇的《平原》、迟子建的《世界上所有的夜晚》、张翎的《雁过藻溪》等榜上有名。

  中国小说学会是中国目前最有影响力的小说研究专业性民间团体,与茅盾文学奖和鲁迅文学奖并称为文学界的三大奖项,每三年举行一次。评奖突出民间性和学院专家型的特点,坚持历史的厚度、人性的深度和艺术的魅力。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