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给法国队压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1:0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给法国队压力!”

  中国队队员在训练中。

  

“给法国队压力!”

  “发扬‘疯狗精神’,都给我上!”(设计对白)

  本报讯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备受中国球迷关注的中法之战就将在法国小城圣埃蒂安打响了。昨日,正在备战中法对抗赛的

中国队来到了法甲劲旅圣埃蒂安的主场进行训练,在简单的热身活动之后,国作金带领着几名前锋到场地的另外一端去活动,而朱广沪和李树斌带领着其余的队员进行一种奇怪的“无前锋训练”。训练结束后,在记者采访时,朱广沪强调,就是期望通过中场的有效组织,给法国队施加一定的压力,并缓解己方的防守压力。

  昨天训练中,主力一方的“首发阵容”为(4-4-0):守门员李蕾蕾,后卫徐云龙、张耀坤、季铭义、曹阳,前卫郜林、赵旭日、肇俊哲、徐亮。替补方也是4-4-0的阵势,无门将(球过中线即结束一次进攻),后卫阎嵩、张永海、王云、蒿俊闵,前卫陶伟、姜坤、郑智、韩鹏。不过朱广沪的阵容变化比较频繁,先是让阎嵩和陶伟换位,然后上去没完没了地就地反抢,朱广沪的用意显然是要给自己的后防线制造更多的压力。不久他就把郑智和姜坤换下,代之以更能抢点的两个“机会主义者”

大羽和小董,这两位神出鬼没的“法国前锋”一上来,就搅得“中国队”的门前一片混乱,频频告急。

  朱广沪给队员的纪律命令是必须张嘴踢球,每个人都必须喊起来。战术命令是三脚必传,在一个小的区域里,在对手的紧逼之下,三脚传球必须要能打出来,转移到球场的另外一边去,“闭着眼睛往那边打!”因为距离远,完全不必担心队友没有充足的时间去接应。朱广沪还特别强调把握机会,在与瑞士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几次都有比较好的得分良机,但一直没有能够把握住。所以在训练中,一有队员形成射门之势,老朱就高喊起来:“打好!”可惜的是,即使面对的是最后一个已经躺倒的守门员,我们的射门队员还是往往“情不自禁”地放了高射炮,这一切简直成了中国队的“习惯”!

  朱广沪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对法国这样的强队,单纯的防守是守不住的,如果中国队不能给法国队施加一定的压力,自己的防守就会非常困难。此刻的朱广沪特别需要一场漂亮的比赛来鼓舞士气,对前世界冠军法国队,指望中国队在客场战胜它显然是不现实的,但是只要打出一个好看的过程来,即使大比分输球,也算是达到目的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