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惊悚夜“我睡不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1:58 法制晚报

  电影筹备4年 开始最后剪辑

  惊悚夜“我睡不着”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在推出数码电影《大赢家》之后,导演何建军的又一部数码电影作品《我睡不着》已经杀青,目前已进入最后剪辑阶段。

  这是一部惊悚题材的电影,讲述的是一起发生在新开盘公寓里的凶案:下楼买药的某电视台女主持人离奇被谋杀在电梯中,案发后唯一的目击证人也神秘消失。一时疑云重重,人人成为怀疑对象。就在案件陷入僵局的时候,凶手却意外出现。

  这部筹备了4年的电影是根据著名作家老猫发表在《收获》杂志上的同名中篇小说改编而成的。有趣的是,当初这部小说的出炉,源于导演何建军和老猫的一次饭局。

  据老猫介绍,2002年还没开春的时候,何建军在与其喝酒时透露想拍一部惊悚片,于是两人开始商量故事情节。同年4月把剧本写好后,投资又没有落实,结果就写成了中篇小说。

  文章在《收获》杂志上发表后,因为各出版社的催促,老猫相继又写了《邻居的声音》、《别墅怪谈》、《天天天黑》等恐怖小说。不知不觉,老猫就成了“悬疑恐怖类”作家;而《我睡不着》也终于跨出了最坚实的一步,很快影片就制作完成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