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俄罗斯艺术大门低价敞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2:08 法制晚报

  

俄罗斯艺术大门低价敞开

  ▲11岁的俄罗斯小提琴神童普罗索鲁波娃

  

俄罗斯艺术大门低价敞开

  同是11岁的中国琴童岳光男

  俄罗斯文化节进入第二阶段 大型激光音乐秀10日海淀公园举行 票价20元

  俄罗斯艺术大门低价敞开

  100多名艺术家献艺 中俄小提琴神童共同演奏 央视及22家省市电视台全程直播

  本报讯(记者 寿鹏寰)“俄罗斯日”大型激光音乐秀将于6月10日在占地40公顷的海淀公园举行。被誉为“苏联的甲壳虫乐队”的花朵乐队将与中国歌手朱桦同台演出,票价一律20元。

  演出坚持公益性

  俄罗斯文化节目前已经进入第二阶段(5月中旬至6月中旬)。前日召开的发布会上,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蒲通强调,中俄国家年框架下的文化交流活动始终秉承“走入民众”的原则,以公益性和普遍性作为活动举办的标准。本次激光音乐秀作为俄罗斯文化节的重要内容,票价定为20元人民币,这意味着“演出已向所有向往艺术的人敞开了大门”。

  100多名艺术家献艺

  记者获悉,6月10日晚8点,100多名中俄艺术家将同台献艺。汇聚60名一流演奏家的莫斯科交响乐团将在激光四射、烟雾弥漫 的舞台上,演奏柴科夫斯基、哈恰图良的名篇佳作。俄罗斯女歌唱家彼拉盖雅与莫斯科大剧院男低音歌唱家格里曼诺夫将首次走出剧场,露天演唱难度很高的歌剧作品。

  风格类似“甲壳虫乐队”的花朵乐队将和中国歌手朱桦合作用中文演唱《我怎么了》、《莫斯科欢迎北京》等歌曲,11岁的俄罗斯小提琴神童普罗索鲁波娃与同是11岁的中国小伙伴岳光男将一起奏响芭蕾舞剧《雷蒙达》。

  激光器和背景俄方自带

  据悉,这台激光音乐秀于15年前在英国伦敦首演,当年感染了现场3万多观众。中俄双方此次为“俄罗斯日”大型激光音乐秀投入400万元。为了确保演出的原汁原味,俄方专程带来激光器和巨型舞台背景,仅搭建舞台就需要近百人花费4天时间。

  23家电视台全程直播

  文化部外联局欧亚处迟润林处长告诉记者,为了使更多中国民众可以看到演出,中央电视台将对演出进行现场直播,北京、上海、广州等省市的22家电视台也将进行全程直播。

  演出时间:2006年6月10日晚8:00

  地点:海淀公园 票价:20元

  俄罗斯文化节6月其他文艺活动

  8日故宫

  10日俄罗斯特瑞姆民族器乐四重奏世纪坛

  10日 莫斯科交响乐团世纪坛

  10日 俄罗斯国立模范大剧院歌唱家世纪坛16~18日 莫斯科文化节待定

  19日 加林娜·维什涅夫斯卡娅歌剧中心巡演待定

  20~30日 莫斯科交响乐团彩色音乐会巡演待定

  相关链接

  10日天气状况很好

  中央气象台网站北京72小时天气预报显示,10日天气状况良好,风也不大,人在户外看演出应该很舒服。

  天气状况:晴

  最高气温:32℃ 最低气温:17℃

  风向:微风 风力:<3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