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三国” “水浒英雄”捉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2:53 法制晚报

  张纪中重拍《三国演义》 请当年央视版《水浒》的编剧出山 单田芳担任艺术顾问

  新“三国” “水浒英雄”捉刀

  关于改编 三人意见还不统一 用纪传体还是章回体、是否“掐头去尾”还需商讨

  本报讯(记者 肖东 钟华)张纪中重拍《三国演义》,请来了老搭档杨争光捉刀。当年张纪中是央视版《水浒》总制片人,杨争光担任编剧。

  中国西部电影电视研究中心昨天在陕西师范大学成立,研究中心主任由杨争光担任。据杨争光透露,张纪中将重新拍摄《三国演义》,并邀请他担任编剧。

  杨争光说,当年张纪中是央视版《水浒》总制片人,而他是编剧,那次合作很愉快。

  不过这次重拍《三国演义》,张纪中和杨争光的意见并不统一。张纪中的意见是拍成一个章回体的电影电视,选取每一段比较有意思的故事。而杨争光的意见是继续做成一部纪传体的完整的大戏,但是故事到诸葛亮去世就结束,删掉姜维等人物后续的故事,把《三国演义》中最精华的部分拿出来拍。不过现在还没有完全确定。

  无独有偶,担任该剧艺术顾问的单田芳也曾建议张纪中“掐头去尾”。单田芳认为《三国演义》结构复杂、“皮厚”,后面的故事可以不讲,姜维的部分要舍去。

  但昨日记者采访单田芳时,他却改变了这个主意。“不是我‘出尔反尔’,考虑了整整两天,我认为要拍《三国演义》就一定要忠实原著,还要拍完整。”单田芳表示,他会重新跟张纪中商讨改编一事。

  另外,对于张纪中希望请日本、韩国演员来出演角色,单田芳并不赞成:“我看到很多网友说为什么中国人还演不了中国人的戏,但我知道张先生是制片人,他考虑的肯定是在海外版权上赚钱,要不然投资那么大卖不出去,投资方也不干啊。不过我也认为没有必要请外国演员,毕竟他们没有中国演员更了解《三国演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