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横店菊花空运上岗 武隆三套马车静待张艺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4:04 中国新闻网

  

横店菊花空运上岗武隆三套马车静待张艺谋(图)

  导演张艺谋中新社发 韩艺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7日电

重庆晚报消息,《满城尽带黄金甲》近日在浙江横店开拍以“菊花
”为主角的收尾戏。周润发、巩俐等人光芒四射的演技,衬托得堆堆簇簇菊花有了灵性,把故事明暗相生的妖娆、垂败、暴烈等复杂气象,表现得张力十足。而剧组的下一站武隆,主要道具三套马车也已运输到当地邮政局,目前仍封箱在仓库内,静待剧组到来。

  昨日,《满城尽带黄金甲》在横店的拍摄进行到了影片另类主角———菊花的重场戏。这也是剧组在横店的收尾戏。张艺谋在片场作出阐述:“表面上,片名‘满城尽带黄金甲’指的是重阳时节满城开满菊花,暗喻的却是突然爆发的满城兵戎相见、杀伐四起的剧情高潮。”

  据了解,摄影灯光炙烤下的菊花,两天左右就打蔫了。为确保花姿英挺,只要拍摄到与菊花有关联的戏份,剧组就提前三天与云南的种植户预订,“很守时,第三天上午九点前一定送到”,剧组专人管理这些空运上岗的菊花。这几日,云南到浙江的航线上忙碌运送着各色菊花。

  随着横店的拍摄结束,剧组的一些道具,近日正陆续从北京运抵武隆。其中三套6米长、2米宽的马车,作为第一批重要道具已于近日运抵武隆。据介绍,这三套马车设计相当精美,车轮刻有精美花纹,是专门找来木器高手精心打造的,耗资近百万元。据当地邮政部门介绍,三套马车采用的是邮政运输专用箱子运送,目前仍存放在仓库里。大马车富丽堂皇,极尽奢华,在电影中的驾驭它的主人目前尚是谜。对于昨日有消息称,已有媒体亲睹马车真容,仙女山风景区的工作人员说,按照剧组的要求,现在马车暂时封箱存放在仓库,还不能打开。要等到张艺谋率领剧组大部队抵达武隆之后,才能开箱取出。(记者 周秋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