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视剧风云榜”盘点盛会举行年度十佳揭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5:35 深圳晚报

  本报讯由光线传媒主办的“电视剧风云榜”盘点盛会,昨夜在北京天桥剧场举行。赵薇、佘诗曼、郑元畅、何润东、翁红、胡歌等演员以及尤小刚、邹静之、杨亚洲等导演及制片人悉数亮相,现场星光熠熠。

  一大红人:赵薇

  近年来事业蒸蒸日上的赵薇,昨夜风光无限。除了红地毯上的漂亮亮相赢得一片尖叫声外,更是在奖项上得到“最受欢迎女演员”大奖,成为观众心目中的“影后”,而由其主演的《京华烟云》也拿到十佳收视率第一的好成绩。赵薇表示,自己在《京华烟云》之前有4年没有拍过电视剧,而且在电视剧方面拿奖很少,所以昨夜得奖心情特别兴奋。

  两大特点:数据和新人

  数据——根据调查,在2005年,中国生产了976部电视剧共1.58万集,创造了198.5亿元的广告总收入,占据中国电视市场收入的一半。香港无线制作资源部副总乐易玲透露,目前已经展开与内地电视台的合作,最新计划便是要与央视合作拍摄一部超过60集的时装剧。

  新人——尽管中国内地电视剧产量高,但内地电视剧产业在造星机制和观念上都相对滞后。为了鼓励新人,主办方特别在新人奖项上设立了内地和港台两大“最具潜质新人”奖项,其中内地获奖者为胡歌和殷桃,港台方面为林峰和吴卓羲。(李懿)

  部分获奖名单

  年度十佳收视电视剧:《京华烟云》、《亮剑》、《汉武大帝》、《半路夫妻》、《哑巴新娘》、《任长霞》《家风》、《大宋提刑官》、《圣水湖畔》、《小鱼儿与花无缺》

  最佳男主角:陈宝国最佳女主角:陈小艺最佳男配角:王刚最佳女配角:陶虹

  内地最受欢迎男女演员:胡歌、赵薇香港最受欢迎男女演员:郭晋安、佘诗曼台湾最受欢迎男女演员:何润东、林心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