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话剧《兄弟》8郭德纲有望演李光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5:35 深圳晚报

  本报讯尽管话剧《兄弟》依然还在剧本创作阶段,但剧组现在就已开始秘密寻觅演员,今年蹿红的相声演员郭德纲因其形神兼备,成为李光头的最佳人选。据悉,双方就此事已有过接洽,但由于改编剧本要到8月才能完成,因此演员阵容最早也要到1个月后才能最后确定。

  明年全国巡演

  话剧《兄弟》邀请了原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总监俞洛生担任该剧艺术总监,计划于今年年底在上海公演,明年在全国巡演,目前正忙于剧本改编。该剧会通过一些艺术手段,如音乐、多媒体等将小说《兄弟》最核心的内容体现出来,当然主要内容还是围绕李光头和宋钢的故事展开,讲述这段兄弟情谊。

  郭德纲是第一人选

  一边忙于剧本,一边秘密选演员,其中李光头的第一人选便是郭德纲。至于选择郭德纲的原因,一是因为他正好也是光头、微胖、个头不高、貌不出众,同余华笔下的李光头极为相似,更因为作为相声演员的郭德纲

幽默感十足,由他来演绎李光头的黑色幽默再合适不过,可谓“形神兼备”。

  自从担任《满城尽带黄金甲》新闻发布会的主持人后,郭德纲开始踏入影视圈,先是在《第601个电话》中客串出租车司机,现在则在北京赶拍情景喜剧《小房东》,接着还要在赵本山贺岁剧《落叶》中扮演一名公共汽车劫匪,片约不断。至于频繁接演影视剧是否会影响相声本行时,王海表示:“这些经历会为郭德纲的相声提供一些素材,也是另外一种表演形式。”而如果郭德纲最后决定接演《兄弟》的话,这将是他的第一部舞台剧。(朱美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