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家庭伦理剧近期火爆荧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5:35 深圳晚报

  “家常饭比大餐好吃”

  家庭伦理剧近期火爆荧屏

  时下多姿多彩的荧屏上,家庭伦理剧组成一道夺目的风景:

  感人至深的《老娘泪》央视一套热播、反映婆媳关系的《婆家娘家》在深视一套收视走高,电视剧《老爸老妈兄弟姐妹》被各地方卫视抢播……一部部透着股咱老百姓的亲切劲。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针对此现象,记者采访了方方面面。

  ■影视公司的新宠

  记者了解到,在“后涉案剧”时代,经历过言情戏、古装剧一窝蜂的“轰炸”之后,家庭伦理剧后来居上,逐渐显示出它的生命力,成为影视公司和电视台的新宠。“由于国家政策的调控,使家庭伦理剧会一直火下去。”影视公司老板自信地说。而且,相对于古装戏来说,家庭伦理剧投入少、卖价低,自然也就成为各电视台眼中争夺的

美食

  ■普通百姓的认同

  其实,缺乏大腕、没有离奇情节的《搭错车》、《家有九凤》、《浪漫的事》照样能赢得观众口碑,原因无外乎以下几点:讲述的都是发生在你我身边的故事,生活味道浓厚;更关注平凡人的情感,而非空中楼阁式的梦幻爱情;塑造的都是真实感人的普通人形象,他们就是你我的缩影;而更重要的一点,观众需要感动,需要那些能震撼人心灵的东西。真情自能感动人心,亲情永远不会过时。

  ■保持热度的秘诀

  家庭伦理剧还能火多久?对此,《亲兄热弟》的编剧彭三源分析道:“亲情、爱情是个永恒的话题,也是戏剧创作方面的‘常青树’。”当被问到是否担心观众看多了,就没兴趣了,彭三源称并不担心,她把这类题材比作“家常饭”,“家常饭是永远要吃的,而且比大餐更好吃”。对于此类题材电视剧出现的内容相似、题材雷同的现象,她认为原因是编剧在生活中“卧底”得不够深,剧集制作不够精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