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西班牙记 明媚巴塞罗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0:10 南方都市报

  域外风情

  □任田

  西班牙大部分领土被两片海域包围,北部是波涛连天的坎塔布连海,东部和南部是宁静温和的地中海,西北面及南面的一部分濒临宽阔的大西洋。巴塞罗那,就位于地中海明
珠巴利阿里群岛的北部,是整个欧洲阳光最好的国度,每年夏季都会有无数的人穿州过省来此度假。

  很多人知道卡萨布兰卡CASABLANCA,却未必知道它的原意是白色的房子,西班牙曾盛产这种童话一样的红顶白墙小房子。在这块闻名遐迩的海边陆地上,橄榄和杏仁几百年风姿如故,港口的拥挤和潮汛,阑珊或者寂寞,都留在多愁善感的贝壳深处。

  从气温仅10度的巴黎过来,巴塞罗那明媚的阳光让我连薄毛衣都穿不住,我一直向着大海走,像童话书里离家出走的小孩。一路白沙,倏倏从我黑色皮鞋上暗红的小花两边滑下,自由。渐渐听到心跳,看到波光连碧的大海,海边倚靠在石凳上冥想的游人,跑步的男孩与大狗,坐在高台上放着鲜艳热气球风筝的面无表情的老人。

  突然收到一条短信。

  却看不见字迹。如此明媚的地中海春日暖阳下,一切的文字都失去了形状,我的视线里只有一片蓝得夺目的无边无际的大海。这就是最早给我西班牙印象的三毛荷西的大海,给我足球激情的带着全家来此度假的劳尔的大海……突然,劳尔无名指上光华一闪,一切喧嚣都住了声响,我听到一句激越的弗拉门歌跺足怒唱:ALONGWETKISSFORYOU,MYDARLING……

  可惜你已不在我的身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