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兄弟》入选美国大学教材 夸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0:33 法制晚报

  对近期关于自己作品的报道 余华表示说法笼统 断章取义

  《兄弟》入选美国大学教材 夸张

  事件回放

  近日网上传出余华的小说《兄弟》成为美国的大学教材,欧洲不少大学的汉学专业已经在讲授《兄弟》,而且很受学生们喜欢。

  新闻核实

  本报讯(记者 郝洪捷)“没有啊,美国的教学内容都是由教授们自己来定,完全是根据教授的个人爱好来决定讲课内容的。有的教授喜欢《兄弟》,就把它放在课堂上来阅读和讲授了,仅此而已。”余华昨日否认说。

  “国外所谓的教材概念,与国内的教材完全是两码事,他们没有固定的教材。每个大学、每个教授的教材都不一样。如何选择完全是根据教授本人的兴趣。当然啦,教授的选择也要考虑到学生们是否喜欢。比如,教授选的一本书,上到一半,如果学生表示不喜欢,那完全有可能中途就撤换。”余华解释说。

  对于“余华作品入选美国大学教材”的报道,余华表示,当时他是在广州接受的采访,那篇报道他也读了,但标题不是这样的。只是被转载到网上时,标题被夸张了。余华表示:“作品入选美国大学教材这种说法太笼统了。”

  据悉,国外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大学课堂上讲授余华的作品。之前,像苏黎世大学等名牌大学,早就在课堂上讲授《活着》和《许三观卖血记》等小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