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论家:赵薇的天上人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0:37 金羊网-新快报

  ■管瑜

  1997年,《还珠格格》问世。小燕子一飞冲天,洒下的光芒足可以与时下最热的超女争辉。2006年,凭借《京华烟云》,赵薇得到了最受欢迎女演员大奖。其间,经历了烂片大堆的“毒药期”、不知所谓的“军旗装期”、高干子弟的“绯闻期”,赵薇终于凭借作品堂堂正正地戴上后冠。

  九年的光荣与苦难,只有赵薇自己知道。当初的小燕子,和现在的超女何其相似!万众拥戴,却笑得有点心虚。最灿烂的日子和最“臭”(被泼粪的演员,她是罕见的一个)的日子她都经历过了,然后,“遭遇到白马王子,从此过上幸福生活”是很多女演员最后的归宿。惟有赵薇,依然摸爬滚打,处变不惊,终于在“三张”的时候,告别了“毒药”,熬成了“实力派”。

  和其他演技派不一样,赵薇出道的时候是个很业余的“群众演员”,碰到好角色也掩盖不住稚嫩和纰漏。正因为如此,小燕子最红的时候,伴随而来的是一片谩骂之声。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小学生在演讲中慷慨激昂地质问:赵薇演小燕子能红,难道不是运气好吗?童言无忌,小学生固然不知拍戏辛苦,赵薇何尝不是不能服众!

  正因为“无知者无畏”,随后才会发生“军旗装事件”,据说一袋臭粪泼到身上,赵薇曾跑到后台嚎啕大哭:既然名有利有,还何苦那么辛苦熬下去呢———那时的赵薇已经攀了高枝,男朋友的身家够她吃十辈子了。

  也许是性格使然,赵薇把毒药化成琼浆,没有放弃任何演出机会,在不断的表演中磨练自己。从电影学院科班到考研,每一步赵薇都显示出坚持和勇气。终于,凭借《京华烟云》的姚木兰,她第一次凭演技站到了领奖台上。

  赵薇不是最好的演员,但她的勤奋和执着,一定能成为年轻人的榜样。在“一夜成名”的选秀战中,赵薇告诉大家:成名了,未来的路还得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