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岩告别荧屏之作:《河流如血》暑期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0:37  金羊网-新快报

  备受瞩目的海岩最后一部大戏即将亮相荧屏,据悉,海岩本人表示“自己最特别的一部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河流如血》终于完成了后期制作。目前该剧已被国内众多电视台抢购,并预计暑期档播出。

  “海岩剧”今年一鼓作气推出《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五星饭店》以及《河流如血》三部大戏。随着周一围、张峻宁等新人的人气渐升渐旺,最后一对“海岩男女郎”黄明和王媛可也在低调中走进大众的视线,因而也更受注目:海岩的金字招牌到底还灵不灵?这对新人能否走出“新人产业”的最大困境?他们能否再现海岩剧“造星神话”?

  用“精雕细琢”来形容《河流如血》的制作过程一点也不为过。这部耗时七个月之久,转场贵州、广州、北京三地拍摄而成的电视剧,讲述一个少年在成长过程中寻找亲情的故事。这对于海岩来说,也是首次讲述亲情。海岩表示,由于以前没有专门写过这方面的东西,他也没有十足的把握保证电视机前的观众能喜欢。但作为小说来说,《河流如血》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后,被评为了当年度10大长篇优秀小说之一。海岩表示,如果有100个电视观众完整看过这部剧之后,有50%的人表示认可,他就感到很满意了。

  汪俊导演在《河流如血》中是第二次与海岩合作,他执导的第一部海岩剧是《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汪俊导演告诉记者,他拍海岩的作品,希望能在现实和诗意之间寻找一种张力。故事是在一条河的两岸发生的,“血”是血缘亲情的意思,“河流”则有父母亲、历史、人生、命运的含义。该剧围绕着父子两代人的情感冲突,体现了亲情、继承与背叛。

  两位在校学生黄明和王媛可走进海岩剧,实属偶然。黄明是北京电影学院大二的学生,此前从未演过戏;王媛可是解放军艺术学校表演系的学生,今年将毕业。他们在《河流如血》中,分别饰演男主角陆保良和陆保良一生中惟一真爱过的女人张楠。(浪子)

  

海岩告别荧屏之作:《河流如血》暑期推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海岩剧《金耳环》(原名:《河流如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