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顶级特技打造《冰川时代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0:44 云南日报

  明天,新昆明影城将推出福克斯公司运用顶级特技打造的进口动画大片《冰川时代2》。《冰川时代2》在北美上映时,反响热烈,首周票房即突破7000万美元大关,远远超过了第1集。《芝加哥太阳时报》盛赞该部影片:“影片赏心悦目、色彩典雅、细节逼真、动物栩栩如生,动作节奏明快。”

  影片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与其运用最先进的动画技术是分不开的。《冰川时代2》由
美国蓝天工作室打造。他们向来以最杰出的计算机合成动画软件知名,有目前业界首屈一指的光迹追踪技术,它独到细致的用光,例如动物的毛发,再细微的部分都可以做到十全十美。在《冰川时代2》里有好多篇幅是角色在与水对抗,不管是表面上溅起水花、游泳或潜水。电影中,水就像毛发,自己也是个角色,为了做到这一点,创作者专门打造出一个系统让水花的飞溅方向可以由计算机控制,这样动画人员才能操作水,如同他们操作其他有形体的人物。

  暑假期间,6月9日至8月31日,每天19:00以前,学生只要凭学生证到新昆明影城买票一律半价(最低限制票价的影片除外)。

  马军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