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环境日音乐派对水晶湖乐队绿色浪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5:16 南方网

  

世界环境日音乐派对水晶湖乐队绿色浪潮

  

世界环境日音乐派对水晶湖乐队绿色浪潮

  世界环境日音乐派对水晶湖乐队掀绿色浪潮

  6月5日晚,新豪运酒吧里掀起了一层层的“绿色”音乐热浪,为了纪念世界环境日所举办的主题音乐派对在这里举行,波澜童话、麦田守望者、渡鸦、水晶湖以及瘦人乐队分别在现场演出了与主题相关的环保歌曲。刚刚在创盟旗下发行同名专辑《水晶湖》的新锐乐队水晶湖,用三首经典曲目以及现场激情四射的演出向观众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赢得了台下歌迷的阵阵喝彩。

  水晶湖乐队是创盟音乐旗下的一支新锐乐队,由5个20岁出头,率性洒脱的年轻人组成,其清新健康,带有英伦风范的摇滚曲风,使其在电媒原创音乐大赛中脱颖而出,签约创盟,今年五月,他们推出了乐队的首张同名专辑《水晶湖》,并亲自担任专辑制作人,充分彰显其音乐才华。

  这次的演出是他们发片后的首次登台表演,虽然最近乐队一直在排练,但由于之前半年的时间乐队都忙于专辑制作,很久没有现场演出。登台前,乐队成员一边充满期待,一边多少有点紧张情绪。

  在第三支乐队渡鸦演出后,水晶湖乐队登上舞台,连效果器、调音,底下的观众则在静静等待,等待水晶湖将在今晚掀起的又一个高潮。调好了所有的乐器后,乐队成员在舞台上依次站定,这时,刚才在台下的紧张情绪早已消弭无形,自信的目光闪耀在他们的眼中。

  “我们希望大家好好保护我们的地球,如果环境再继续恶化的话我们就只能离开地球,到宇宙去生活了,当然我们不希望这一幕的出现;如果真的有一天我们能够去宇宙,我们希望是带着浪漫的心情,带着心爱的人去宇宙!”乐队主唱清风的一段话赢得了台下的叫好声,接下来要唱的则是他们的专辑主打歌《我要去宇宙》了,在之前的宣传中,着重突出的是这首歌的手绘动画MV里的“无限浪漫”,而这次的现场演出,水晶湖的小宇宙终于在舞台上爆发:沉稳的两位吉他手与活力十足的清风形成了鲜明对比,当他们在台上唱到“穿过银河系,我们紧紧拥抱”的时候,清风好象真要挣脱地心引力一样,在台上伴着鼓点的节奏跳跃着。一曲唱毕,水晶湖乐队的整体音乐实力已经锋芒毕露,在舞台上的表现力也丝毫不输给之前登场的麦田守望者等前辈乐队,舞台下,欢呼声掌声不绝于耳。

  《我要去宇宙》过后,水晶湖又带来了他们专辑里的另一支主打歌《对岸》,这首歌在他们的专辑里并不是很适合现场演出,但是经过五名乐队成员的成功演绎,打造了LIVE版的另类《对岸》,没有略带忧伤的曲风,没有结尾处幽怨的二胡,清风的声音在吉他的伴随下更加显得飘渺与迷幻,在忽明忽暗的灯光中把那种第六感的神秘表现的淋漓尽致,完全占领了全场人的听觉。副歌部分响起来的时候,在台下已经有人在跟着轻声唱了,看来水晶湖的旋律还是很容易上口的,而乐队成员也和台下的听众形成了互动,一曲终了,底下的掌声和欢呼就紧跟着发出来了,乐队和观众的交流达到了相当不错的程度。

  值得一提的是最后一支曲目《猫》,如果说前面的渡鸦的演出是在每一首歌的最后不经意地给你的内心一击,那么水晶湖则是从第一支到最后一支歌都在带动你一起舞动,他们一直用充满热情的音乐带动着台下观众的情绪,而观众也在绚丽的旋律中寻找与乐队的共鸣。“我在寻找,我的城堡。”从第一个鼓点落下到最后一个和弦弹完,水晶湖始终保持着饱满的舞台状态,他们在舞台上的感觉一旦找到了,无论是“灯火闪亮”还是“安静温暖”,剩下的只是跟随自由的本性来穿越音乐的时空,就像台下随着音乐摆动身体的女孩,就像刚刚喝下的一口冰凉的啤酒,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绿色的地球,我们也需要绿色所代表的年轻自由的内心。那片绿色,正如水晶湖用音乐所告诉我们的“若不在天边,就在心里。”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