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德国古典音乐会明晚上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5:3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6月9日晚,深圳交响乐团将在深圳市少年宫举办一场音乐会,上演德国古典主义精品音乐作品。由著名指挥家俞峰教授执棒,特邀著名青年女小提琴家谢楠加盟,演奏德国作曲家布鲁赫的《g小调小提琴协奏曲》和勃拉姆斯的《第四交响曲》。

  布鲁赫的创作与德国古典传统一脉相承,旋律优美动听,充满激情,曲式严谨自然,音响效果美丽淳朴。《g小调小提琴协奏曲》是继门德尔松的《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之后
,被演奏得最多的小提琴协奏曲之一,堪称布鲁赫的代表作。小提琴主奏谢楠是当今中国杰出的青年小提琴家,她出生于音乐家庭,自幼学习小提琴,硕士毕业后,任教于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她的演奏热情奔放、细腻感人,曾被誉为“激情的冷静、理智的火花”。

  勃拉姆斯是德国古典主义最后的作曲家,与巴赫,贝多芬齐名,他的作品兼有古典手法和浪漫精神,气势宏大而情绪多变,时有牧歌气息的流露。《第四交响曲》是他最有名的交响曲之一,它以古老的手法写成,旋律伤感柔美,具有勃拉姆斯前三部交响曲所没有的忧愁色彩,即后人所说的“古典悲剧性”。

  另悉,6月10日晚8时,深交还将在深圳市民中心礼堂举行一场交响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俞峰执棒,演出《欢庆序曲》、《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春之声圆舞曲》、《红色娘子军》、《新疆之春》等中外经典名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