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昆明郊外上演枪林弹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09:59 云南日报

  

昆明郊外上演枪林弹雨

  <-王宝强饰演的许三多经过一波三折的过程,终于成长为一个优秀的侦察兵

  前日下午,记者在昆明郊区的废弃钢铁厂内听到一阵阵枪声,中间还有几声爆炸声,这是怎么回事?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闪出,是“傻根”王宝强!一身帅气的迷彩装束,宝
强显得很有精神。他什么时候来昆明当起了兵?别紧张,这是在昆明热拍的28集连续剧《士兵突击》正在拍摄的一组重要镜头——反恐演习。这个镜头描述了王宝强饰演的许三多随部队一起进入反恐现场,被导演康红雷称为“化工厂战役”。据悉,该戏在云南的大部分镜头已经摄制完毕,不久将转往成都拍摄。

  全剧未拍先红

  因为该剧导演康红雷的成名作是《激情燃烧的岁月》,《士兵突击》可说未拍先红,但与其他军人戏中总有女性角色相比,该剧中的女性角色镜头微乎其微。在康红雷看来,虽然几乎没有女性角色,但并不是没有感情戏,“战友情是一种非常动人的感情,照样有催人泪下的作用。”《士兵突击》的剧情并不复杂,王宝强饰演的这个很“较真”的士兵许三多,在军中的日子过得一波三折,但最终还是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侦察兵。

  新式武器总动员

  据悉,该剧中共有4个重要战役,也是全剧的亮点,“化工厂战役”将出现在电视剧的第1集中,王宝强饰演的许三多从高空摔下得了脑震荡。记者在拍摄现场注意到,该剧从演员到剧组工作人员几乎都身着军装。剧中使用的枪械不仅有M16、AK-47等常规装备,还有目前国内侦察兵普遍配备的最先进的装备——95枪族。据该剧制片主任张谦介绍,在云南所拍的戏中还没用上重型武器,接下来转场成都之后,重型武器才会派上用场,这其中包括米-171重装直升机、96式坦克等。

  本色出演只因傻根想当兵

  因《天下无贼》傻根一角成名的王宝强在剧中可说是本色出演,康导表示自己看中的也是他的这股“憨劲”。为了拍好这个自己梦寐以求的军人角色,王宝强在拍摄中可说是几乎卖命,不仅多次受伤,甚至差点淹死。

  王宝强的个子并不高,所以在剧中他比其他配戏的演员包括群众演员都要矮半个头,王宝强说,“我自己一开始特没军人的感觉,经过一段时间的军训后,才有了点意思。”其实在《天下无贼》前,王宝强参与拍摄的电影《盲井》已经让他赢得当年金马奖最佳新演员奖。只是从小受李连杰《少林寺》影响的他,更偏爱武戏。接下许三多,他完全是为了了却自己的军人情结。

  康红雷被普通士兵感动

  因《激情燃烧的岁月》而名声大噪的导演康红雷承认自己再导军人戏是因为自己有部队情结,“因为我父亲就是个军人。”

  虽然热播的时间过去了很久,但再次跟康导提起《激情燃烧的岁月》,他依然感慨万分,“第一次当导演,就导了这么一部戏,出来后央视没看上,认为存在很多问题。”康导说自己那时变得很不自信,后来得知深圳播出了《激情燃烧的岁月》大受欢迎,自己才重拾自信。但康导又强调自己不是个喜欢重复的人,这也成了他推掉《历史的天空》的原因。康红雷认为《士兵突击》吸引自己还因为该剧并没有塑造一个大英雄,而只是从一个普通士兵的角度来反映了当代军人的信念和成长历程。

  本报记者 马军艳/文特约记者 易江南/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