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后一晚,天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10 南方都市报

  天后一晚,天价!

  ●穆特广州最高票价1280元创纪录

  ●20日香港演出最高550港元

  本报讯(记者付军)6月22日晚广州星海音乐厅交响乐厅,将有一场广州古典音乐演出史上票价最高的演出——1280元,主角是被称为“自梅纽因以来最伟大的音乐天才”的小提琴天后安妮·索菲娅·穆特。对于高昂的票价,一位资深古典音乐评价者认为:“如果你看完演出,你就会知道她不止这个价,这是古典音乐爱好者不能错失的一场演出。”

  只在广州演协奏曲

  这次中国巡演是穆特世界巡演的其中一部分,并配合她最新完成录音的莫扎特全套小提琴作品做全球宣传。从去年11月到今年11月期间的全球巡演,穆特所有演出曲目都是莫扎特的作品。当晚演出的一个主题是纪念莫扎特诞辰250周年。

  对亚洲巡演部分,星海音乐厅于小姐说:“穆特亚洲巡演的曲目几乎全是莫扎特奏鸣曲,台北、台南、东京、大阪、北京、上海都是一样的,只有在广州是演协奏曲,所以广州这场演出是全亚洲最独家的。”据悉,穆特在全球的巡演分为几个部分:与奥基斯合作的“世界巡演”;与伦敦爱乐乐团、萨尔茨堡乐团、奥基斯合作,及与钢琴家丈夫普列文和大提琴家丹尼尔·穆勒·硕特组成三重奏上演“欧洲巡演2005”;分别与伦敦爱乐乐团、提沃里交响乐团合作,并包含了一场慈善演出的“欧洲巡演2006”以及与广州交响乐团合作的“亚洲巡演2006”。

  在广州看算便宜了

  穆特的亚洲巡演票价不同一般:北京最高票价为1680元,上海最高票价1500元,广州最高票价1280元。在广州的最高票价创下了本地古典音乐演出的最高纪录,此前这类演出的票价很少超出千元,而流行音乐演出票价最高是去年《雪狼湖》创下的2000元。星海音乐厅于小姐说:“这是星海音乐厅自1998年成立以来主办的票价最高的演出。”

  内地的票价已到千元以上,但6月20日在香港演出的票价最高只有550港元。于小姐解释,穆特在香港的演出是有政府资助和商业赞助的,所以他们的票价就低了很多。就目前广州门票的销售情况,于小姐透露:“我们现在要考虑加位,因为全场已经只剩不到100张保留票了,这次想前来看演出的人特别多,因为本身就是一台极高水平的演出。”

  ■曲目

  歌剧《女人心》序曲

  降B大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作品207

  嬉游曲K.136

  A大调第五小提琴协奏曲,作品219

  广州

  时间:6月22日20:00

  地点:星海音乐厅交响乐厅

  票价:1280(特设贵宾票,附送全球限量发行礼品)/880/580/380/280(学生票180)元

  香港

  时间:6月20日20:00

  地点:文化中心音乐厅

  票价:550/480/360/200港元

  ■天后威水史

  安妮·索菲娅·穆特出生于德国。13岁获指挥大师卡拉扬赏识并被邀与之合作,被其称为“自梅纽因以来最伟大的音乐天才”。后穆特作为小提琴独奏家和室内乐演奏家频繁地在世界各地巡演。1990年她在伦敦和

斯图加特举办了“安妮·索菲娅·穆特音乐节”,从巴洛克时期到前卫音乐时期,多角度地展示了她的艺术才华,并曾获得两项格莱美奖,被喻为当代小提琴界的“女梅纽因”。

  B10版-B11版制图:小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