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专业人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10 南方都市报

  阴差阳错

  芦利

  邻居老秦原是区医院的院长,去年退休。他在位时最头痛的是他的同城对手市医院,无论是在医疗设备和医务人员专业水平上,区医院都大大逊于对手,所以很多单位的公费
医疗都定点在市医院。而区医院则主要靠来自农村及城市低收入患者勉强度日。自然,福利待遇也大大低于市医院,一向要强的老秦终日耿耿于怀,直到带着终身遗憾离开区医院。

  一天,市社保局王秘书登门拜访,开门见山说:“老秦,我们也是老相识了,这次我来是我们杨局长想让您老发挥余热,出任我们的医药费报销审查员。这是个新设立的岗位,请您老严格把关,把那些不合理的医药费用全部剔除。同时,你享受我们局中干待遇。”老秦高兴得差点跳起来,表面却说:“我岁数大了,只怕难以胜任呀。不过看在老朋友看得起我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吧。”

  从此,凡是到市社保局报医药费的人多了一个程序:接受审查员老秦的严格审查。他那双鹰一样的眼睛,让很多报药费的人生畏。而老秦像是找到了发泄积压在自己心中数十年的怨气,那些从市

医院开出的医疗费成了他发泄对象,能剔除的他毫不留情,不能剔除的他“创造条件”也要剔除。自从他来市社保局后,这座大院变得越来越热闹了,为报药费而发生的纠纷与日俱增。有好事者说:老秦这个火药桶来了后,我们这里快成菜市场了。”我也劝他,老了,别这么认真,但他不以为然。

  不过,社保的杨局长还是力挺老秦。因为老秦的到来成了该局“新的经济增长点。”当有人向杨局长反映老秦是本局不稳定因素,有损社保局精神文明单位形象的时候,杨局长指出:那些报药费的人如果不加强管理,就会造成滥报多报的现象,有了老秦这样的敢于坚持原则的专业人才把关,我就放心多了。老秦脾气不好,再加上有时老眼昏花难免会出现一些监管过度的问题,但这无伤大雅,只要给患者补报就是。“所以我们局需要老秦这样的专业人才……”杨局长最后意味深长地说。

  (本版插图康永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