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保修期点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10 南方都市报

  小民有难

  蒋平

  两年前买的笔记本电脑最近闹起了罢工。好在差一个月才过保修期,于是立即向供应商求援。

  供应商派来的工程师仔细检查了我的电脑。然后找出显示屏上的一线肉眼难以辨别的裂缝:“显示屏坏了,得换主板。”“那就快换吧。”“先交4000元!”“还要交钱,这不在保修期内吗?”“保修期内是没错,不过这主板属于人为损坏,不在保修范围的。”“那也太贵了吧,这台电脑才6000多元啊!”“没办法,价格是全国统一的。正因为没过保修期,我们还没收你的开机费和上门服务费呢。”工程师振振有词。

  怎么办?换吧,损失太大;不换吧,影响工作和生活……为了弄清楚到底是否有猫腻,我找到一位电脑权威,一查,问题没错,但损害程度的定性吃不准,就给我出了个点子:“这样吧,你将证据收拾一下,到消协去反映反映!”

  我于是来到消协,将情况一说,消协表示爱莫能助。末了,也帮我出了个点子:“你不妨跟他们交涉一下,声明要通过法律手段解决此事。若他们真的心里有鬼,肯定会想办法的。”

  我一想,也只能这样了,就马上如法炮制下达最后通谍。果然,公司的态度有了转变,答应一星期内回复。

  三天后,公司来电话了,不过不是我关心的主板问题:“给你出个点子吧,主板别换了。那款型号的电脑最近大降价,买台新的才4500元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