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防人之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10 南方都市报

  世道人心

  孟宪华

  家有闲房一套,放置年余,热心的朋友帮我在网上粘贴了一则房屋出租的消息。于是,房屋中介的电话雪花般飞来,经过一番斟酌,最终租给了外来办事处的一位工作人员。
虽然他是知识分子,但我还是有些不放心,毕竟我要把自己辛辛苦苦营造了十年的家,交给一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为防万一,我起草了协议,一式两份,我和租赁者各持一份,分别签字画押,并有押金担保。然而我还是有点担心,为了保证万无一失,而且他能遵守协议,我让他复印一份身份证给我。心想有了身份证复印件,如果产生什么纠纷,无论他走到天涯海角我都能找到他。

  第二天,我去找他要身份证复印件,等他拿给我的时候,我看到了那上面的一行字,禁不住乐了。

  身份证复印件的空档处,清清楚楚地写着:“此证复印件仅用作租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