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考场外上演迷信闹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11 南方都市报

  愚乐日报

  贾心文专栏

  本报讯(记者贾心文))高考来临,为了能让孩子顺利考上大学,全国各地家长无所不用其极,个别家长更是听任迷信思想作怪,上演了一出出愚昧的闹剧。

  高考前夕,上海考生家长周先生苦恼不已,因为他的车牌号尾数是“6”,他老婆认为“6”跟“落”同音,不吉利,不让他用这部车接送孩子参加高考。没办法,周先生只好把自己的别克锁在车库里,到租车公司租一辆吉利车送孩子去高考。类似情况在太原也有出现:的士司机刘师傅本想在高考期间参加市里组织的免费接送考生活动,但因为他的车牌号尾数是“6”,没有家长愿意坐他的车,只好继续到街上拉客。除“6”之外,“4”、“7”等“不吉利”车牌号的士也有相同遭遇。

  7日上午9时正,开考铃声响过,在广东滨海实验中学考场外,却有4名考生在家长陪同下“岿然不动”,既不进考场,也不着急,反而是不停地对着表。一直到9点08分,一位家长说了一声“可以进了”,这四名考生才飞快地跑了进去。考场监督员心中生疑,经询问,原来,这些学生家长听信某算命先生的话,开考后8分钟是吉时,此时进场考生就能超常发挥。

  这三天,河南某市市民刘德凯可能是最忙的人,因为他被几十名家长聘为“陪考员”,在市里各大考场不停地“走穴”,把一个个考生“送”到考场门口。而他被聘请的原因,说起来让人啼笑皆非:因为他体重达250斤,“重”跟“中”同音,有他“陪考”,就有了好意头。

  昨天上午9点半,广州新村中学考场门口突然来了四个和尚,排头的左手摇着铃,右手执白幡,上面写着不少人名,在他的带领下,这四个和尚在考场门口转着圈,嘴里念念有词,一个和尚还不停地用手指挑起饭粒向外弹开……阵阵的摇铃声和念经声严重地干扰了考场秩序,考场监督员立刻报警。警方迅速赶到,经查,原来这四个“和尚”是假的,早在半个月前,他们就骗说能在考场外为考生“做功德”祈福,向上当的家长每人收取一千元,他们就把考生的名字写在幡上,到考场外为他们“祈福”……

  针对这些社会现象,记者采访了教育专家张丹。张丹说:“高考毕竟还是独木桥,家长的心情可以理解。但采用如此愚昧的方法想达到让孩子接受高等教育的目的,本身就是极具讽刺力的。不管这些学生考上考不上,家长的做法,都会给他们的成长蒙上阴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