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强暴犯的道歉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11 南方都市报

  爱恨相依

  吴淡如专栏

  大陆有教师节,台湾也有教师节,虽然日子不相同,但尊师在两岸都是重要的伦理。

  去年教师节前夕,大陆有一位教师因为强奸和猥亵了三十多个不满十四岁的女学生被枪决了。这位国小老师,在小学女生根本还没学到什么是“性教育”的时候,利用他的职权和小朋友的无知,在教室、体育器械保管室,甚至学生放学途中还把学生拦下来,猥亵了该班三十多位女学生,几乎没有一个逃过他的魔掌,还有十二个人被他先后强暴了几十次,这件事才爆发。

  大陆对于刑事犯的审判速度算是很快的,此事爆发后十个月,这个老师已经被判死刑,在他们教师节的前夕枪决,临死前他说:“明天就是教师节了,作为一名昔日的教师,我希望广大的男教师,以我为戒,要做一个守法公民,不要像我这样走上死路。我也希望我的学生们能早日从阴影中走出来,拥有幸福的生活。”

  这个万恶不赦的教师之魔在临死之前,也许还希望自己能够给大家一点“正面教育”的功能。

  然而以上的道歉文字,读来让人觉得恶心。

  因为,这个家伙做了那么糟的事情,竟然还想像一个“伟大的领袖”一样发表对广大的男教师们的文告,要他们“以我为戒”——天底下的男教师会做这种事的人实在太少,凭什么要被打成“同一锅粥里的老鼠屎”呢?

  这种道歉法,让人看了心里毛毛的。也实在无法说服人家他是真心悔改。

  前不久,台湾也有一个让人发指的社会案件。某乡镇,一个六十五岁的老翁,骑车撞伤了一位七十八岁的邻近老太太,被撞的人并没有怎么苛责他,过几天他也登门去探视老太太的伤势,当天老太太家里没有人,他竟然想强暴受伤的老太太,老太太推拒,他还说“越老越好”,在得逞后还把老太太杀了。进了法院后,被害人家属最生气的是,他竟然还一脸木然地说:“做都做了,人都死了,不然要怎么办?”

  虚心假意的道歉和将错就错的死不道歉,都表示这个施害者无药可救,人性已经堕落到了比地狱还深的地方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