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作家《追寻彭加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1:49 法制晚报

  26年尘封记忆 今朝再回首

  作家《追寻彭加木》

  本报讯(记者 郝洪捷)写于26年前的《彭加木传奇》一书,今天终于由作家出版社以《追寻彭加木》为名出版。

  据了解,1980年6月17日,当上海科学家彭加木在新疆戈壁沙漠深处的库木库都克失踪之后,知名作家叶永烈当时便离开上海,踏上飞往新疆乌鲁木齐的飞机。除了一位新华社新疆分社记者之外,作者是唯一获准进入罗布泊搜索的作家。

  叶永烈采访了50多位彭加木的亲属、好友、领导以及相关人士,以丰富的第一手资料写出《彭加木传奇》一书。事隔26年,年轻一代对于彭加木已经非常陌生。于是,作者着手对26年前所写的《彭加木传奇》一书进行修改,对照当年的采访笔记作了全面的补充,增加了10多万字,成为现在这部近30万字的长篇纪实文学《追寻彭加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