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标识揭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3:3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记者周玮)为促进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提高全社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在我国第一个“文化遗产日”到来前夕,文化部揭晓“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标识。

  据介绍,标识是文化部委托中国艺术研究院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中心向海内外征集的。通过网上征集、群众投票和数轮专家评议,最终选出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标识外部图形为圆形,象征着循环,永不消失;内部图形为方形,与外圆对应,天圆地方,表达非物质文化遗产存在空间有极大的广阔性;图形中心造型为古陶最早出现的纹样之一鱼纹,鱼纹隐含一“文”字,“文”指非物质文化遗产,而鱼生于水,寓意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源远流长,世代相传;图形中心,抽象的双手上下共护“文”字,意取团结、和谐、细心呵护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守护精神家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