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尝尝施特劳斯的家乡风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3:3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田汉音乐厅湖南永通国际音乐周已掀起长沙高雅演出的又一浪潮,6月12日、13日晚,奥地利维也纳新城青年交响乐团将在田汉音乐厅演出两场,这支来自约翰·施特劳斯家乡的乐团将带来约翰·施特劳斯父子的一些乐曲,让乐迷们有幸尝到施特劳斯的家乡风味。

  音乐会将以佛朗兹·舒勃特带有意大利风格的C大调序曲开场,上半场,丹尼尔·奥内尔和汤姆斯·奥内尔兄弟俩将相继登台,丹尼尔·奥内尔将与乐队演三 W. A. 莫扎特的
《G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汤姆斯·奥内尔将演奏圣·桑的《a小调大提琴协奏曲》,相信兄弟俩对这两首名曲有自己独到的理解。

  音乐会下半场将充满欢快和愉阅,乐团将全力演奏约翰·施特劳斯父子的作品,包括《维也纳的糖果圆舞曲》《闲聊波尔卡》《快乐火车波尔卡》《南国玫瑰圆舞曲》《法国波尔卡·在科拉普芬森林》《维也纳圆舞曲》《拉德斯基进行曲》等等。虽然这些乐曲经常在音乐会上演奏,但观众相信来自施特劳斯家乡的乐团更能充分地将施特劳斯音乐的精髓表达出来。

  另外,乐团还准备了几首中国乐曲取悦观众,包括《让世界充满爱》以及由网络歌曲改编的《两只蝴蝶》等。(田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