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华纳“掘金”湖南影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3:3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目前,中国的影厅数、银幕数和人口数是不匹配的。我希望我们的加入能更好地帮助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同时带动整个城市票房的增加。”这是华纳兄弟国际影院公司的运营副总裁乔恩·格林昨日面对湖南众多电影人士表达出的自信与决心。昨日上午,潇湘院线与长沙华纳深国投电影城举行签约会仪式。自此,湖南首家境外合资影院正式进驻长沙,并且开创了外资进入湖南电影市场的先河。

  目前,湖南的影院数目不下20家,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华纳为何要花大手笔投资3000万元选中在湖南进行投资、建影院呢?签约仪式会上,乔恩·格林用一系列的数据回答了记者的提问。“2005年,华纳公司播出影片票房前五名,分别是《 英雄》《功夫》《十面埋伏 》《天下无贼》和《 神话》。前五名的票房全是中国电影。尽管叫好又叫座的国产大片越来越多,但是国内的影院数量和设施则相对薄弱。据统计,2004年,中国每银幕人口数超过24万,而在美国,每银幕人口数仅为8123人。目前中国人均观影次数为0.1次,而美国的人均观影次数则达到5.4次。中国电影市场巨大的发展空间无论对外企或是本土电影企业来说,都大有可为。”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成都的华纳电影城,其首轮上映的票价是20元至25元,而长沙目前首轮上映的票价是在30元至35元之间浮动,这是否预示着华纳在进驻长沙后,长沙的影迷将能得到更多的实惠呢?对此,乔恩·格林表示,目前长沙华纳电影城的票价尚未最终确定,但是可以确定的是,票价不会高于目前长沙影院的市场价格。同时,他还介绍,长沙华纳电影城将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比如“超级星期二”,即观众在星期二看电影将享受五折优惠;学生看电影享受五折优惠以及不足1.2米的儿童免费观映影片等。

  (桑 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