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好男儿”是不是好男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3:5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好男儿”是不是好男儿?

  

“好男儿”是不是好男儿?

  杨海音流下眼泪。

  前天,

东方卫视发布了“
莱卡
-加油!好男儿”杭州赛区五强选手之一涉嫌短信造假的事件,昨日,主办方确认可疑短信投给的选手就是杭州赛区第二名杨海音。杨海音面对媒体对此事做出解释时,表示自己绝对不知情。

  主办方 暂不中止杨海音比赛资格

  杨海音的票数异常,主要表现在两方面:第一,手机连号投票,一共有19个连号的手机为杨海音投了4654票;第二,用群发卡投票,有六个号码,通过电脑系统的控制不停地发送短信,共投出了15545票,甚至有一个手机号在不到一天的时间投出了6114票。大赛律师及法律顾问黄可磊表示,在10进5比赛前,所有选手已经与比赛主办方签定了一份承诺书,其中一个重要规定是:选手不得利用一切不正常手段影响比赛的公正性。一旦违背承诺,主办方有权中止选手的参赛资格。而使用除手机外的群发卡投票,是大赛所坚决不允许的。虽然目前不能确定杨海音个人直接与此事件有牵连,但客观上说,“他是这种不正当竞争手段的受益者,已经对其比赛造成了影响,这是主办方和观众所不能接受的。”目前调查的焦点就在于群发卡发出的这1万多条违规短信,是否与杨海音有关。至于他杭州赛区第二名的成绩是否会受影响,东方卫视表示,“出于保护选手的目的,在事实没有完全清楚之前,杨海音的一切宣传活动也将照旧,不会中止他的参赛资格。”

  杨海音 以人格发誓,我是清白的

  杨海音接受记者采访时,几度落泪,并以人格发誓,自己是清白的。他表示对于“群发卡”的概念也是昨天才首次听说,更不要说让亲戚朋友以这种方式来为自己投票。对于目前自己莫名其妙地成了“不正当竞争手段的受益者”,杨海音委屈地说:“我参与过上海的热身赛,被淘汰后遂激发起对于这个比赛的斗志,然后去了杭州赛区,一路闯关到现在,是靠自己一步一步努力上来的。我只是一个在校大学生,只知道如何学好自己的专业,如何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给观众,我承受不了那么大的压力。如果这次事件没有一个圆满的结论,所有人会对我的诚信度产生怀疑,那我以后的人生路还要怎么走?我还怎么从事我所热爱的演艺事业?”说到这里杨海音忍不住失声痛哭。稍稍平息后,他郑重地宣誓:“我没有造假,我对得起好男儿徽章,对得起父母,也对得起支持自己的朋友和观众!”被问及此事是否有炒作之嫌,杨海音表示自己来参加比赛的目的并不是为了一夜成名,只是想检验自己多年来所学的专业才艺,所以根本没想通过负面新闻对自己进行炒作。

  今后比赛 短信投票被24小时监控

  观众短信投票支持选手如今已经成为选秀类节目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但是也很容易出现舞弊作假的情况,是否会考虑改变短信方式以使比赛更加公正公平?主办方东方卫视表示:“‘发短信’是为了体现选手的真实人气,我们希望继续沿用,但会对如何‘发’加以完善。”(据《新闻午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