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蒙周末三联话“沧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5:00 北京晚报

  《王蒙自传》上市半个月,读者、媒体热捧,而“主角”王蒙却一直置身事外,忙着在香港参加一系列的活动。虽然内地媒体使尽了解数,却未能采访成功,关于自传的内幕消息读者无从获知,更无缘见到王蒙。近日,记者从三联韬奋图书中心获悉,花城出版社将于6月11日上午10时邀请王蒙先生到三联韬奋图书中心,举办《王蒙自传》读者见面会。

  王蒙的文坛地位、首部自传的分量,从筹划到出版,《王蒙自传》都备受瞩目。自
传上市后,各方评论如潮,由于在自传中首次详细提及自己的家庭,尤其是以惊人的坦白豁达的态度回忆自己的家事,更是引起了众多人的关注。各地书店也争相邀请王蒙与读者举行交流活动。与此同时,王蒙却在内地销声匿迹,自始至终没有接受任何内地媒体的采访,而是在香港参加文化界的一系列活动。

  结束了半个月的香港之行,王蒙终于回到北京,并计划举行读者见面会。经协商,花城出版社和三联韬奋图书中心合作,定下6月11日上午举办见面会,届时王蒙将在三联与读者“话沧桑”。

  选择在三联韬奋图书中心做宣传,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长期以来,三联书店一直致力于传播新锐思想,与知识界保持着紧密的联系,敏锐反映着中国文化发展的动向。这同王蒙的经历以及《王蒙自传》的内容有着暗合之处。此外,王蒙先生与三联亦有很深的渊源,他是《读书》杂志的老作者,在三联出版过自己的著作《红楼启示录》、《双飞翼》等。

  另悉,出版社对这次活动非常重视。为配合当日的读者活动,特别限量制作了一批精美藏书票。该藏书票将在当天随新书赠送。F10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