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省14处19个遗址点入选全国重点文保单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9:27 黑龙江日报

  记者 唐小清

  本报讯在6月10日,中国第一个文化遗产日来临之际,记者从省文化厅获悉,我省有14处、19个遗址点被认定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据省文化厅文物保护处孙长庆处长介绍,本次国务院核定的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
护单位共有1080处,其中我省入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共有14处、19个遗址点,分别由七处古遗址、一处古墓葬、两处古建筑、四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建筑组成。

  七处古遗址:东宁县战国至汉时期的五排山城址、穆棱市战国至金时期的小四方山城址、宝清县隋代的雁窝岛城址、泰来县辽代的塔子城址、桦川县的辽至清时期的瓦里霍吞城址、汤原县的元时期的桃温万户府故城、抚远县的明代莽吉塔站故城。一处古墓葬:刀背山墓地。两处古建筑:牡丹江市宁安的唐至金代的牡丹江边墙,齐齐哈尔市的卜奎清真寺;四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哈尔滨市清时期的哈尔滨莫斯科商场旧址,海林市的清代中东铁路建筑群,哈尔滨市1936年—1945年期间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旧址,1934年———1945年东宁县、虎林市、孙吴县的侵华日军东北要塞。

  另有三处与现有全国重点

文物保护单位合并:宝清县汉至三国的青龙山城址,归入三江平原汉魏时期遗址;集贤县的汉至三国的东辉遗址归入三江平原汉魏时期遗址;宁安市唐代渤海国三灵坟归入第一批全国渤海国上京龙泉府遗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