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去年完成还未上院线 动画片《小兵张嘎》卡在发行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3:3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任嫣)2005年8月制作完成,2006年的6月还没有上院线,动画版《小兵张嘎》停步在发行上。昨天,为期三天的“中国原创动漫之旅”第三届海淀文化节暨第五届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漫画节开幕,出人意料,到场的近百名孩子对开幕影片《小兵张嘎》却非常喜爱。

  《小兵张嘎》是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孙立军和600多人耗费6年时间才制
作完成的,影片投资1200万元人民币。据介绍,在中国动画业内,《小兵张嘎》基本可以代表近年来中国动画创作的最高水准。在内容方面,《小兵张嘎》在当年真人电影剧本的基础上进行了局部修改,去掉了正面角色区队长同时增加了反面角色牛队长;为了营造动画效果,故事结尾的点炮楼变成了炸火车。

  然而这样一部作品去年8月完成,还拿了华表奖,到今年10个月时间了,还进不了院线。据孙立军院长介绍,《小兵张嘎》被“卡”在发行上,因为发行需要一笔费用,而他们现在拿不出这笔钱来。“很多发行方看好这个项目,可是都不愿意先拿一笔钱,觉得《小兵张嘎》不够商业。”

  也许为了证明自己的动画片会有市场,昨天,动画学院请来了近百名孩子看片,没想到,几乎从片子一开始就是掌声,孩子们的笑声不断。尤其是胖翻译官的戏部分,成人们习以为常,可全场的孩子们都哈哈大笑。影片结束时,又是全场的掌声,效果好得异常。孙立军告诉记者,3-12岁的孩子都是他的观众群体,他相信《小兵张嘎》可以创2亿元的产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