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60609文娱胡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4:23 京华时报

  厨艺·张跃灵·

  老公新近报了一个业余厨艺班,刚上两天课就自命不凡起来。星期六一大早他就买了白萝卜、胡萝卜、还有青笋,直奔厨房,说是要给我和儿子露两手儿,还嘱咐我们别吃早饭,等他给我们母子一个惊喜。

  为了满足他的心愿,我也乐得退居二线,于是挤到客厅沙发上,叫板儿子抢遥控器,一边等着他的惊喜。

  从上午11点到下午2点,当我和儿子都饿得没力气拿遥控器的时候,老公终于叫了一声:“开饭喽……”我和儿子跌跌撞撞地冲到餐桌前。只见餐桌上整整齐齐地摆着三个大盆,盆里都盛着水,水里分别躺着三条蛇不蛇,龙不龙的东西。

  “这是什么呀,爸?”儿子首先发问。“不懂了吧?这白的叫白龙戏水,这青的叫青龙过江,这红的嘛,叫赤龙打盹。”儿子不等他爸说完,早已抓起那戏水白龙咔嚓一口咬了下去。

  “妈,生的!等半天老爸就给我吃生的呀?”“老公,这就是你的惊喜呀?你这两天都学了些什么呀?”“嘿嘿嘿,雕花。怎么样老婆,这龙雕得还成吧?”“唉,两天工夫,还算不错。”我叹着气。“还不止呢,这两天还学了雕玫瑰花呢。”

  一块二·魏燕·

  在超市买完东西,老公走在前面,我跟在后面去交钱。在收银台旁边,我看到一种瓶装

纯净水只有九角钱一瓶,就拿了一瓶。收银员看了看我手里的纯净水,说:“一块二。”明明九角,怎么变成一块二了?我连忙问她:“你搞错了吧?”收银员像是明白过来了,朝我歉意地笑笑说:“我还以为你俩是夫妻呢。”“你这人怎么说话呢?我俩本来就是夫妻。”老公急了。“可……可刚才我问你俩是不是一块儿的,东西要不要一起付账,她却说我搞错了。”

  想法不同·尔玉·

  暂住在姥姥家的女儿近来变得特别抠门儿,尤其是她大舅一回来,她就盯着看姥姥给大舅拿走什么东西。要是她喜欢吃的,那是绝对不会让她大舅轻易拿走的。

  近来,女儿的抠门儿行为愈演愈烈,姥姥姥爷不得已对她进行了认真的批评。女儿承认了错误,还在姥爷的帮助下写了一份保证书,说“以后再也不拦着大舅拿东西了”。

  姥姥把保证书给她大舅看,指望她大舅高兴高兴。没想到她大舅看了却脸色一沉,说道:“照我外甥女这么说,好像我从家里拿了好多东西似的。”

  无题·张世强·

  昨天我正在家里做饭,忽然儿子神色慌张地跑进来说:“爸爸,我刚才踢球时打碎了一楼阳台上的玻璃。”“什么?”我一听就急了,问道,“你给人家道歉了吗?”儿子怯声回答说:“没有。”

  小孩子没礼貌大人可不能不懂事,我在兜里揣上100元钱,拉着儿子下了楼。敲开一楼刘姐家的门,说明来意,她微笑着客气地对我说:“不用道歉,其实我那块玻璃沾满了难除的油污,早就想换掉了,只是一直没顾上。”我一听刘姐这话,心里顿时踏实了许多,心想,看来我就不用赔了,揣进兜里的手捏了捏那张百元钞票又松开了。

  我拉着儿子向刘姐告辞。我们俩刚转身要出门,刘姐在后边喊住我说:“你还没赔我玻璃钱呢。”

  高手·李政军·

  周末,几个同事一起到京郊游玩。天热,几个喜欢游泳的换上泳裤就扎入水里了。小张可是跳水高手。他游了一会儿,爬到岸边一块大石上玩起了跳水。跳之前,他让我们把他跳水的英姿照下来,好回去向其他没来的同事炫耀。可我们用

数码相机照了好几张,不是模糊不清就是没照上人。

  这时,老王拿出一部光学相机,调好快门和焦距,以权威的口气对站在大石上的小张说:“来,跳吧,看我给你照一张有空中姿态的,回去后贴到公司宣传栏上。”老王可是单位里负责宣传工作的摄影高手。

  然后,小张“扑通”入水,老王“咔嚓”按下快门。光学相机不能马上看到拍摄效果,只能洗印后再看。

  周一上班,小张追着老王要照片。老王却遮遮掩掩地不肯拿出来。好不容易拿出来,小张看了却一脸郁闷,大家围上去一看:照片上四溅的水花当中,人已入水,只剩膝盖以下的半条腿斜指向天空。

  对鱼的惩罚·孙景峰·

  星期天,我带女儿去钓鱼。到了地点,我向女儿交代一些钓鱼事项,然后各自开始钓鱼。

  由于女儿没有钓鱼技术,又比较心急,老半天没钓上来一条鱼。为了安慰她,我嘱咐她:“一定要有耐心才能钓上鱼。”听了我的话,女儿点了点头,又接着钓。

  又过了好大一会儿,我发现她还是没钓上一条鱼,可坐在那里一动不动,一点儿也不着急。我感到奇怪,来到她身边,提起她的鱼竿一看,原来她的鱼钩上没挂鱼饵。我问女儿:“你的鱼钩上没挂鱼饵,怎么能钓上鱼来呢?”女儿恨恨地回答:“我想好了,我反正是钓不上来鱼,就故意不挂鱼饵,让那些鱼吃不到鱼饵干着急,就算是对鱼的惩罚吧。”

  私房钱·颜雪青·

  结婚时,老公为了显示对我这个“领导”的无限忠诚,主动将所有的工资奖金如数上缴。可结婚没几天,他的狐狸尾巴就露出来了,明明奖金发了500元,他说只有300元,还振振有辞地说:“这年头,哪个男人不存点儿私房钱。”

  一次收拾屋子时,在犄角旮旯的杂物堆里发现了一个信封。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是5张百元钞票,不用说,这肯定是老公私房钱的藏身之地。正准备统统没收,我突然心生一计,又把信封放了回去。

  一晃大半年过去了,看看老公的私房钱也存得有点儿厚度了,于是我来了个“连锅端”,顺带也把那堆杂物清理了个干净。

  晚上睡得迷迷糊糊时,我被老公推醒。他焦急地问我那堆杂物哪儿去了,我打着哈欠说当废品卖了。老公“啊”的一声倒在床上,我强忍住笑,装做纳闷儿地问:“你深更半夜找那堆杂物干什么?”老公僵硬地笑了笑说:“没,没什么,随便问问。”我转个身,死死咬住被子不让自己笑出声,老公则一晚上像烙饼似的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没睡着。

  领奖品·段洪元·

  中午12点钟婆婆才回来,手里拎着两大兜子东西,气喘吁吁,满脸是汗,进门就喊:“洪元,快拿大盆来,装鸡蛋。”我问:“妈,您买这么多鸡蛋干什么?”婆婆笑着说:“白给谁不要。”

  我听得一头雾水:“谁送的?”婆婆说:“今天小区那家便利店大酬宾,只要去那里买东西,无论花多少钱都能凭小票领到8个鸡蛋。洪元你看,我每个一元,买了10个搓澡巾,领到80个鸡蛋。洪元,你快去给妈摊个鸡蛋饼,吃完饭,我还去。”我转身去了厨房,婆婆又说:“下午你也去,一会儿你给我儿子打电话,让他也去。对了,打电话时告诉他开松花江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