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清后宫》挑战《金枝欲孽》《大长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5:01 都市快报

  写一集电视剧从8000元到3万元,年仅28岁的编剧于正花了十年时间。他是内地最早签约香港TVB的编剧,现如今,只要是他写的剧,港台市场分分钟都要……作为一名编剧,于正的酬劳在内地影视圈里一点不算高,邹静之和海岩等人一集10万元的价码,令他暂时可望不可及。可他却拥有副导演一样的权力———选演员。

  浙江新生代编剧于正选角戏外有戏

  6月5日起在浙江钱江都市频道播出的《大清后宫》,是浙江海宁籍的内地新生代编剧于正的最新力作,剧中演员全部是经过他“钦点”。

  顾名思义,《大清后宫》是一部清宫女人戏。宣传中,它被称为内地版的《金枝欲孽》,中国版的《大长今》,胡静饰演的女一号西林春,活脱脱是尔淳和安茜的结合体。可于正却更愿意把《大清后宫》说成结合了琼瑶剧与杨佩佩剧的女人苦情戏,无论是演员还是故事,都要比《金枝欲孽》好看,而十年后,肯定比《大长今》火!

  不管十年后情况如何,该剧一经播出,便闯入杭城收视排行榜前50强,而且呈上升走势。可以说,它是当下杭城热播剧中的一支潜力股。

  6月6日,于正在京接受了专访。刚改编完古龙《楚留香传奇》的他,忙得双手来不及应对接踵而来的稿约:石钟山的《天下兄弟》请他担任编审、琼瑶经典剧《几度夕阳红》的翻拍也找到他……年轻气盛的他放言:《烟花三月》(在台湾播出时第一次打败闽南语剧的收视)挑战琼瑶剧,《带我飞带我走》(首部在香港TVB黄金时段播出的国产剧)挑战金庸剧,《大清后宫》挑战TVB《金枝欲孽》,《楚留香传奇》一定比郑少秋版《楚留香》好看……

  不买大牌的账

  有人说,最精彩的戏都在戏外,而《大清后宫》一波三折的选角过程,简直就是一本绝伦的戏,犹如现实版《金枝欲孽》,只是焦点不再是争风吃醋,而是片酬、戏份等。

  女一号的争夺相当激烈,舒畅为了得到这个角色,写了2000字的报告,看得于正感动不已;胡静则为角色减肥和点痣。尽管在形象上与剧本有差距,胡静还是凭借身高优势一举拿下女主角。虽然在制片人的许可下,于正有演员选择权,可因各种主客观原因,他并没有如愿以偿,大部分角色都离他的理想有距离。在他心目中,女一号的首选是霍思燕,男一号则是陈浩民,可两人都因档期关系,只分别客串了剧中的一角。《大清后宫》中,让于正觉得演得与剧本最像的角色只有两个,一是傅艺伟饰演的全妃,“傅艺伟完全照着台词演,演得最像”。另一位是张晨光饰演的道光帝。

  都说明星脾气大,于正说他不吃这一套,只看合适不合适。伊能静演了个卡通版的祥妃,这是于正所没想到的,但凭着她看剧本时每天打电话讨论剧情的精神,说服了于正。不再轻易接清宫戏的潘虹,演完太后一角后,直呼戏太好,遗憾戏份太少演得不过瘾。于正透露,投资方原定的太后人选是张敏,可张敏不仅价格居高不下,还提出了一箩筐“无理”要求,比如,一味追求漂亮的造型,就连皱纹也不能被观众看见等等。一心想着漂亮的演员怎能演好妈妈?对张敏过度的爱美之心,于正很不以为然。他认为,钱应该花在电视剧的制作上,没得到解决的片酬问题,最后让张敏失去太后一角。西林春母亲一角由内地知名演员马羚扮演,播出后她的戏份很少,于正爆料,那是被他删掉的,其实这是个很重要的角色,戏份也颇多,可拍到后来,马羚以太累为由要求加钱,于正一气之下,狂删她的戏份,影响到剧情的发展也在所不惜,此风不可长。(记者蔡舟舟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