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严歌苓《金岸》拍摄过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5:01 都市快报

  《金岸》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冲着央视一套晚间八点黄金档去的。目前,该片已拍摄过半,观众有望在年底的央视一套看到该剧。

  这部央视今年的年度大戏在开拍前,光筹备就花了5年时间。旅美著名作家严歌苓最初提供了剧本。5年前当她把脱胎于小说《扶桑》的《金岸》送到央视时,被央视一眼相中,只是这部描写早期赴美华工血泪史的巨作拍摄难度太大,以至于连财大气粗的央视也暂缓
动作。直到今年4月15日,《金岸》终于得以开机,而剧本早就几易其稿。

  通过一个白人、一个中医和一个华裔商会会长3个家庭的种种纠葛,《金岸》描绘了19世纪末、20世纪初华工修筑美国加州铁路的历史及旧金山华埠移民的生活,反映了华裔移民艰辛奋斗及融入美国社会的历程。《金岸》的大部分场景本来计划在美国拍摄,最后90%的镜头是在国内完成的,比如华工修建的铁路,景就设在唐山,已剪完的片花显示,效果相当逼真。到7月底,《金岸》将全部拍摄完毕,后期将有部分场景赴美国拍摄。

  (记者梅春艳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