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尘封26年《追寻彭加木》终获出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7:0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彭骥)日前,罗布泊库木库都克附近发现一具“疑似彭加木遗体”的干尸,轰动一时,26年前在罗布泊失踪的著名科学家彭加木,又一次引起人们的关注。昨日,记者获悉,著名传记作家叶永烈历经艰辛采访写成的近30万字纪实文学《追寻彭加木》正由作家出版社出版上市。这本尘封了26年的图书,重见天日却只花了二十天左右的时间。

  据介绍,《追寻彭加木》正是26年前因种种原因未能出版的《彭加木传奇》。日前,库木都克附近发现一具“疑似彭加木”干尸的信息,叶永烈对《彭加木传奇》进行修改,对照当年的采访笔记补充了10多万字,写就了近30万字的长篇纪实文学《追寻彭加木》。而作家出版社更是以二十天的高速度推出这部纪实长篇,作为本月在乌鲁木齐举行的新疆图书订货会上的主打产品,并邀请叶永烈赴书市做签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