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碟中谍3》:导演拯救了阿汤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7:31 华商网-华商报

  能把《碟中谍》拍到第三部,而且还能在全球上映后,成功抵抗住评论家们的嘴上风暴,我觉得应该归功于本片的导演。阿汤哥给了艾布拉姆斯执导《碟中谍3》的机会,艾布拉姆斯则帮助阿汤哥创造了奇迹。

  艾布拉姆斯是美国热门剧集的导演,他的作品《双面女间谍》,总是能实现精彩动作场面与人性刻画的较好融合,因此,他手下的《碟中谍3》并未一味延续前两部的既成风格
,而是在保留火爆动作场面的基础上,大力打造人物性格。不再单纯地展现某个间谍任务,而是开始描写生活和情感。

  一面是与未婚妻的爱情生活,一面是出生入死的工作压力,还要时常面对向爱人说谎的愧疚。人物关系复杂且故事丰富得让人热闹之后仍有些许余味。

  《碟中谍3》上映时北美票房就开始滑坡,这说明阿汤哥人气大跌已成不争的事实。这个时候,本该就是他挨“板砖”的时候,但他却奇迹般地在《碟中谍3》良好的口碑之下逃脱了。所以说,导演拯救了阿汤哥,也拯救了一部还算不太差的续集。

  另外,看着阿汤哥在上海的高楼和街道上跳跃、飞奔,是一件值得玩味的事情……别问“我们的警察到哪里去了,怎么容得下一外国人在这里胡作非为”,因为电影这个东西,过于推敲就会漏洞多得让人痛苦。唐爱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