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主创人员谈《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8:27 大众网-大众日报

  由李少红执导,陈坤、黄觉、林申、杨幂主演的惊悚悬疑影片《门》,自4月19日在重庆开机后,一直在紧张拍摄中,预计6月中旬杀青。据导演李少红介绍,自己拍摄惊悚片并没有多少障碍,包括自己心理方面和外界的,而她还信心十足地表示,虽然片中特技将近占三分之一,但并不担心过多的特技场面会影响到情节。

  李少红:让人感动是最关键的决定拍摄影片《门》之后,导演李少红为此“充

  电”一整年,看了大量国外的惊悚悬疑片。影片开拍之初,李少红就说过,“观众不是那么容易吓的。”而怎样把这部惊悚片拍得好看,悬疑之处拍得耐人琢磨,是她一直在考虑和解决的问题。

  记者(以下简称记):近年的国产惊悚片好像票房都比较一般,您自己对这部新片有多少期待?

  李少红(以下简称李):我怎么觉得我知道的跟你知道的不一样呢?其实相比起来,惊悚片在每个国家都是票房的基本保证,而不是说惊悚片票房是比较悬的一件事,包括在美国,惊悚片的票房在市场上都是一个很大的比例。日本的影片就因为有惊悚片而没有全部死掉,现在慢慢复活,而韩国和中国香港,惊悚片是类型片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对内地惊悚片来讲,虽然还比较初期,但从前些年小成本的惊悚片来看都不错,但真正的主流拍惊悚片还没有,成规模也没有,这都是我们准备尝试的方面,有一定规模和一定技术含量,有一定艺术含量,这对我们是一个比较大的尝试和起步吧。

  记:特技在影片中的比例占多少?

  李:大概是三分之一。

  记:会不会担心动作场面过多而让大家忽略了情节?

  李:没什么太大担心,只是希望能做得好一点。从目前情况来看,效果还不错。

  记:这部电影在画面上会是一个什么感觉?

  李:惊悚片对气氛的要求很高,第一是故事,故事设计上想象空间要大,不完全是电影里面主观的一惊一乍;第二是拍法上,气氛要很独特和浓厚;第三最后的剪接和讲述上,必须有技巧,让人会有既是意料之中又是意料之外的那种感受,最重要的是让人要有想像,而不是你把空间都占满了。

  记:对惊悚片来说,太吓人了可能有限制,不吓人又好像不够商业,您怎么把握这个尺度?

  李:我想只要有惊险性和感染性就一定能通过,以前拍文艺片我也是这么想的,只要你能打动人,感染人,我觉得就能通过,在这方面我没有太大的障碍。我原来在拍片的尺度问题上一直告诫自己,能让人感动是最关键的。

  陈坤:偶像演员也没什么不好被定义为“偶像”演员的陈坤,是《门》的

  四位演员中,最早被敲定成为男主角的,对此,李少红表示:“很多好莱坞惊悚片都邀请偶像型演员来出演,像布拉德·皮特、强尼·戴普等都演过这类题材的影片。由偶像来扮演恐怖角色往往更能带给观众一种特定人物鲜明的符号化记忆。”

  记:这次与李少红导演的合作算是又一次全新的体验吗?

  陈坤(以下简称陈):这次的角色本身是非常规范的,在跟少红导演的合作过程中,她也纠正了我的一些惯性表演。其实,我在内心里是很追求拓展的,导演看戏实在太毒了,她就直接告诉我说假的陈坤你别来,而一上来就是真感情,还要逐步往上递进,这是比较难的。有时她会给我当头棒喝,说放弃你的惯性表演!我们的制片人看完样片说很顺畅,很好,我自己还没有勇气去看。

  记:你在片中还有比飞车更惊险的镜头吗?

  陈:进组之前我没有看剧本,但后来的表演越来越难。我大部分时间是自己吓自己,再加上动作、行为、不同的跑、面部肌肉的扭曲。听说最后一场戏是在解放碑,我被车撞飞的一刹那,我和摄影机都要吊威亚在半空中一块转。还有一场戏在断桥,我被一个带子绑住了脚,但身体在外面,其实想想心里还是有点恐惧的。

  记:演完这部戏会给你带来一些什么?

  陈:表演上会比以前更上一步吧,下一部戏会有更好的内心感受,就像我今年30岁了,会有成熟的味道浮现。

  记:拍完这部戏,是不是就不会再回头去拍偶像戏了?

  陈:偶像演员也没什么不好,以前有点排斥是因为偶像这两个字包含了一些贬义的成分。其实,尝试不同的角色也是一种快乐,即使再去演偶像剧,表演的程度也已经不一样了,我就长了这张脸,也不能去整容吧,呵呵。

  杨幂:导演常常突发奇想片中女主角杨幂现在还是一名学生。她在

  《门》中戏份儿比较重,因为她是贯穿在三个男人间的关键线索。尽管年龄小,但她表演经验却已非常丰富了,而且在领会导演要求方面有着一点就透的“小聪明”。加之在剧组古灵精怪,时常语出惊人地“调节气氛”,所以深得导演的“欢心”。

  记:跟李少红导演合作,感觉怎么样?

  杨幂(以下简称杨):少红导演拍片特别认真。你也许想象不到,有时候我们三四个小时只拍一个镜头,导演偶然一个突发奇想,之前的就都被推翻重来了。一场戏有时会拍好几天,不知道片子拍出来会是什么效果。

  记:请你评价一下与你合作的三位男演员。

  杨:陈坤是最累的,因为他要从头演到尾,最辛苦,他演下来一定很不容易。林申我之前接触得不多,但他的表现很出乎我的意料。黄觉有很多表演经验,他会把他的角色发挥得淋漓尽致,大家完全不必为他担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