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墨尔本涌动中国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8:44 天津日报

  本报墨尔本专电(记者张连杰)昨晚,澳大利亚墨尔本市政演出厅灯火辉煌,高朋满座,由天津歌舞剧院民乐团为墨尔本观众奉献的一台精彩纷呈的民族音乐会,向天津的这座姊妹城市传达了天津人民的问候和友谊。独具魅力的中国音乐将两国人民的感情联结在一起,同时让海外华人的心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温暖。这场演出得到了墨尔本市政府、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与协助。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梁梳根出席音乐会并致词。他说,墨尔本市政演出厅高朋满座,人们怀着热切的心情迎接天津民乐团到访墨尔本并举办音乐会。天津市和墨尔本市是中澳两国间最早缔结友好关系的城市,今年两市将庆祝结好26周年。天津歌舞剧院民乐团的来访,将充分展示中国民族音乐的精华,增进澳大利亚朋友对中国音乐的了解,也必将进一步促进天津和墨尔本友好关系的发展。墨尔本市市长JOHNSO在贺信中说,去年天津民乐团成功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中国民族音乐会,我感到十分自豪,因为他们来自我们的姊妹城市天津。文化交流是增进两国人民了解的一个非常好的方式。他预祝天津民乐团演出成功。

  连日来,墨尔本市到处涌动着中国情,人们通过广播和电视得知天津民乐团将要举办一场高水平的民族音乐会,踊跃购票观看演出。昨天的演出现场,观众像过节一样兴奋。据当地媒体介绍,这台音乐会是墨尔本近年来唯一一场大型中国民族音乐会,受到了方方面面的关注。昨晚的演出高潮迭起,形式多样的精彩节目展示了中国民族音乐的瑰丽和神奇,赢得了观众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女高音歌唱家李青色彩亮丽、起伏跌宕的歌声、唢呐演奏家赵存才细腻的演奏、古筝演奏家范泊芳刚柔相济的表演以及宋飞、唐俊乔、王建华、张景丽等特邀民乐演奏家的精湛演技,将音乐会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昨晚的音乐会上,天津民乐团特别推出了新挖掘出来的传统节目《十不闲》。这个节目已在天津失传多年,天津民乐团是根据杨柳青年画图形挖掘整理出来,演奏时,演奏员手脚并用,同时击打十几种乐器,令观众赏心悦目。观众以极大兴趣观赏了这个节目,并报以热烈掌声。这是该节目首次在海外演出。

  至此,天津民乐团圆满完成了对

澳大利亚的访问演出,向澳大利亚人民展示了中国民族音乐的特殊韵律、中国民族文化的深厚底蕴和丰富内涵,展示了民族文化的悠久与辉煌,令中国和澳大利亚的文化交流更加深入,也扩大了天津在世界的影响,为天津人民增了光。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