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宝刚 新剧《奋斗》撑戏靠角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9:58 每日新报

  新报北京电【记者王轶斐】昨日下午,赵宝刚的新作《奋斗》首次在媒体面前亮相。这部根据石康同名小说改编,投资达到1500万元人民币的都市情感剧,由佟大为、马伊俐、李小璐和张晨光等众多明星主演。

  赵宝刚继《别了温哥华》《给我一支烟》后再次上阵拍摄《奋斗》,《奋斗》是一部当代戏,关心的都是现代年轻人的感情纠葛。

  对于电视剧的风格,赵宝刚认为,《奋斗》有点像《编辑部的故事》加《我爱我家》,再加点《过把瘾》的感觉。和赵宝刚以往作品不同,《奋斗》缺乏一条故事线索贯穿始终,这让赵宝刚多少有点担心,“以前观众看我的戏,很容易就跟着故事走,这次要全靠剧中角色吸引观众,所以对演员的要求格外高。”

  佟大为此前曾有机会和赵宝刚导演合作,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如愿,两年之后,终于如愿以偿。这次佟大为在《奋斗》中扮演一个才华横溢却过于理想主义的建筑师,在两个父亲和两个恋人之间挣扎。

  能搭上赵宝刚这趟顺风车,主演马伊俐说:“完全出于巧合。《奋斗》是讲大学毕业生的奋斗史。我实际上已经不是大学毕业生的年龄,很多人提出我的年龄会不会偏大?但他见到我时说,呵,保养得很好,看不出来。可能他觉得我身上具备剧中人物的一些人格魅力吧。”

  近几年,演艺事业逐步转向内地的张晨光,这次被赵导选中,饰演佟大为生父徐志森。导演选择张晨光是想突出这个人物身上那种漂泊异乡的感觉。在剧中,他将与佟大为有很多对手戏,两代红小生的合作,碰撞出意想不到的火花。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