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国际电影节明星大片纷至沓来 (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9:58 每日新报

  一年一度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即将拉开帷幕,众多明星也将纷纷在电影节期间亮相,为自己的新片进行宣传。记者日前获悉,冯小刚执导的首部古装电影《夜宴》继5月在戛纳成功举行推广活动之后,又将于6月在上海国际电影节高调亮相。目前电影节闭幕式影片被定为阿莫多瓦的《回归》,而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吕克·贝松将受邀出席《空中决战》的发布会。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已邀请《夜宴》剧组参加开幕式,而导演冯小刚将携强大阵容踏上红地毯。此外,《夜宴》还选择了上海作为“精美道具服饰全国巡展”的首站。据悉,此类旨在揭示电影美术艺术的服饰道具巡展尚属首次。出品方华谊兄弟将于上海电影节期间首次播放时长为6分钟的片花。

  上海电影节的闭幕影片历来都是颇具国际分量的影片,几经筛选,日前组委会确认,敲定阿莫多瓦的《回归》作为闭幕式影片,取代以前传闻中的《超人归来》。《回归》是阿尔莫多瓦的第16部作品,也是最感动他本人的一部作品。在刚刚结束的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上,《回归》获得最佳女主角、最佳剧本两项大奖。上海电影节组委会表示,组委会正在联络阿莫多瓦本人,希望他受邀来沪亮相。

  法国电影史上投资最大的空战大片《空中决战》,作为参展影片将于6月18日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亮相。《空中决战》将于本月22日在内地全面上映,因为和导演吉拉尔·皮雷是多年的好友,所以吕克·贝松会现身发布会为好友助阵。该片被视为法国版的《壮志凌云》,吉拉尔·皮雷导演表示:“《壮志凌云》比较像爱情片,而《空中决战》的故事更着墨于恐怖分子。观众可以在欣赏片中精彩的空战之余,也了解到故事里较深层的内涵。”

  新报记者张钢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